江苏首金!陈若琳获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

江苏新闻广播 2016/08/10 07:03

  重磅喜讯

  今天凌晨

  在2016里约奥运会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

  南通姑娘陈若琳和搭档刘蕙瑕

  以354.00的总成绩  

  夺得金牌

  这是中国代表团第7金

  也是江苏军团第1金

  赛后接受采访时陈若琳泪水在眼眶打转,她说:“由于伤病问题,这4年太不容易了,感觉走不下去,好不容易坚持下来。这个比赛是我这么多年最紧张的一场,比08年还要紧张……”

  当记者问陈若琳“是否这是职业生涯最后一跳”时,陈若琳回答:“很可能……”

  一旁的刘蕙瑕听得哭了起来,一个劲说自己“拖后腿了……”

  比赛动图来啦,

  怎么都看不够

  今天凌晨,在南京体育学院的校园内,陈若琳之前的教练们带着体院师生一起观看比赛,见证了陈若琳夺金的一刻。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左三)也来为陈若琳加油。

  陈若琳启蒙教练高峰,一直伴随着陈若琳的成长。看得出来,他的心情很紧张。

  比赛中,小运动员们眼睛眨都不敢眨,一直盯着屏幕,手也攥得紧紧的。

  陈若琳和搭档站上最高领奖台后,南体师生全体起立为他们鼓掌(本台记者钱一鸣摄)

  陈若琳现在江湖地位有多高 

  1、中国第三位“五金王”

  成功实现女子十米跳台奥运“三连冠”后,陈若琳已经获得了3届奥运5枚金牌的惊人战绩。

  5枚奥运金牌,这是什么概念?

  现在除了陈若琳,全中国只有两个人获得了5枚奥运金牌——刚在里约获得双人跳板金牌的同门师姐吴敏霞、体操名将邹凯。

  其实陈若琳的5枚金牌更牛!吴敏霞夺下5枚金牌用了4届奥运会;邹凯虽然只用了2届,但他是1988年生人,而陈若琳1992年出生,今年“芳龄”才24岁。

  换句话说,陈若琳是中国奥运史上年龄最小的“五金王”

  2、双人跳至尊王者

  陈若琳是女子跳台史上唯一大满贯得主

  在女双十米台国际大赛中,陈若琳曾与5位队友合作,包揽了3枚奥运金牌、5枚世锦赛金牌和6枚世界杯金牌。

  在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中,她也取得了奥运2金、世锦赛1金和世界杯2金的骄人成绩。

  综上所述,陈若琳是双人跳的至尊王者。

  3、为南通体育传奇再添一笔

  陈若琳这次的金牌,是南通健儿斩获的第13枚奥运金牌。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林莉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起,葛菲、黄旭、李菊、陈玘、仲满、陈若琳等7位南通健儿,在6个项目中揽下13枚金牌,创造了连续参加7届奥运会、届届见金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