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金!陈若琳刘蕙瑕女双10米台夺冠

腾讯体育 2016/08/10 06:33

陈若琳/刘蕙瑕夺冠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354.00分夺得金牌。马来西亚组合昌俊宏/庞潘德莉拉以344.34分收获银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菲利恩以336.18分获得季军。

比赛焦点

  跳水“梦之队”是中国历届奥运夺金王牌,中国派陈若琳/刘蕙瑕出战。

  本场比赛,陈若琳/刘蕙瑕的主要对手包括马来西亚组合昌俊宏/庞潘德莉拉、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菲利恩、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雷。陈若琳/刘蕙瑕挑战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曲体),空中姿态和入水动作都干净漂亮,得到87.36分,最终以总成绩354.00分获得本届比赛的金牌。

精彩回放

  前两跳是规定动作,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201B(向后半周曲体)和301B(反身半周曲体)这两个动作。她们分别获得55.80分和55.80分,总成绩暂时排名第一。

  又经过激烈的一轮较量,陈若琳/刘蕙瑕以总成绩190.8分,排在第一位。她们领先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雷6.6分。

  第四轮陈若琳/刘蕙瑕以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拿到75.84分暂排榜首,提前锁定奖牌榜。

  最后一轮,现场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全在此关键一跳。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曲体)的动作,姿态控制不错,裁判给出了87.36分,总成绩定格为354.00分。比赛结束,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马来西亚组合昌俊宏/庞潘德莉拉以总成绩344.34分,排名第二,摘得银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菲利恩以总成绩336.18分,排名第三,摘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