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经立秋 入秋尚待时日

中国江苏网 2016/08/08 07:28

  7日终于迎来“立秋”节气,这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预示着“夏去秋来”。不过,立秋不等于入秋,我省仍然处在炎热之中,暑气难消,离真正的秋高气爽还有较长一段时间。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今年的三伏天又是“加长版”,从7月17日入“初伏”,7月27日是“中伏”,中伏有二十天,8月16日入“末伏”,8月26日才“出伏”,长达40天。因此,立秋后的“秋老虎”依然威猛,一时半会儿不能凉下来。

  今后几天,依然主打雷阵雨天气,8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局部雨量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4℃~25℃,其它地区26℃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3℃左右,其它地区30℃~31℃。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温度为25℃~34℃。10日,全省晴到多云,沿江和苏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为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