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铜牌战 孙一文斩获击剑队里约首枚奖牌

网易体育 2016/08/07 07:55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5-13击败法国选手雷比获得了铜牌。

女子重剑三四名决赛 孙一文摘铜正名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的许安琪、孙玉洁两名实力干将爆冷止步32强赛,孙一文在击败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萨拉-拜斯巴斯等人后打进半决赛,可惜在半决赛中加时不敌意大利人选手罗塞拉-菲亚明戈。

  在铜牌争夺战中,孙一文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类比,后者世界排名只有43位。第一节,孙一文和对手打了两记互中后,又被对手拿到一分,一度2-3落后,但随后连续两次击中对手,以4-3领先。

  第二节,雷比追回一分,双方4-4。随后两人各自得到两分,6-6。接下来,双方互相击中,7-7。本节比赛还剩40秒时,孙一文下蹲刺得手,8-7领先。

  第三节,两人先是两次互中,孙一文10-9。随后孙一文反击得分,11-9。接下来双方又是互中,12-10。雷比随后反击得手,然后又打出两次互中,孙一文14-13领先拿到赛点。随后孙一文主动进攻命中,15-13击败对手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本次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