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妮妲”造成南宁机场多趟航班取消备降

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08:21


  8月2日,强台风“妮妲”登陆广东,受此影响,南宁机场当天多趟航班出现取消备降延误情况。截止21:50,由深圳、汕头、赣州、昆明、厦门、武汉等多地飞往南宁的11个进出港航班取消。同时,强降雨还造成由海口、厦门、毕节飞来南宁的6个航班备降贵阳,另有5个航班延误超过2小时,1个航班延误超4小时。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妮妲”,南宁机场未雨绸缪、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一是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警,提前做好了T2航站楼、运行指挥中心、航妲信大楼等机场重点区域的巡视并对部分区域进行紧固,防止出现倒灌和大面积渗漏情况;二是与航空公司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发布航班取消、备降等动态信息,让旅客能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三是合理安排备勤力量,安排服务人员在各登机口做好航班信息的通知及旅客情绪安抚工作;四是积极联系市区酒店,在得到航空公司航班取消通知后安排运力,妥善安置了457名旅客到宾馆休息。由于部分航空公司已将航班取消信息提前通知旅客,因此南宁机场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随着台风“妮妲”逐渐减弱,8月3日,广西境内旅客列车除6列因车底调配问题继续停运外,其他图定列车基本恢复正常。同时,临时增开广州、深圳至南宁、柳州方向5趟动车。

  8月3日停运列车具体为,深圳北至南宁东G2912次、广州南至柳州D2992/3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04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06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08次、广州南至柳州D3754次,共6列动车。

  8月3日临时增开列车具体为,深圳北至南宁东G4232次、广州南至南宁东加开D4702次、广州南至南宁东加开D4704次、广州南至柳州加开D4706次、广州南至南宁东加开D4708次,共5列动车。

  由于台风“妮妲”已于2日傍晚进入广西境内,未来两日广西将会出现较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为此,南宁铁路局已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增加人员对沿线路段设备设施加强巡检,确保列车行车安全;安排相关车站增开服务窗口,为受影响停运列车的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