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横山岭水库25日凌晨提前泄洪,当地深夜发布转移通知

澎湃新闻网 2016/07/25 07:39

  石家庄市灵寿县电视台发布紧急通知。 截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7月25日零时许发文称,横山岭水库泄洪时间为7月25日凌晨2点,从凌晨1时起水库将加大水流量。

  石家庄灵寿县横山岭水库7月25日凌晨提前泄洪,官方深夜发布紧急转移通知。

  @中国之声 7月24日23时59分消息,石家庄灵寿县横山岭水库7月25日凌晨2:00泄洪,县防汛指挥部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已经发出紧急通知,有关乡镇正在组织慈河两岸居民向高处转移,并按要求每隔十分钟报一次转移人数。

  2分钟后,@中国之声 更新信息,称7月25日凌晨1时,横山岭水库将加大水流量。

  灵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灵寿发布 7月24日23时48分也发布消息称,横山岭水库马上泄洪,水库下游磁河沿岸群众立即撤离。

  澎湃新闻记者从灵寿县防汛办一刘姓工作人员处获悉,横山岭水库2点泄洪的通知为预计通知,正式发文的通知为7月25日凌晨1点起加大水流量。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市防汛办通知,横山岭水库从7月25日1:00时起,流量由现在的10立方米/秒加大到60立方米/秒,25日8:00起加大到100立方米/秒。

  对于有群众反映上述紧急转移通知发布太迟等问题,灵寿县防汛办刘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他接到市防汛办的通知为7月24日11时许。彼时,距7月25日1时泄洪时间仅剩1个小时。他看到灵寿县广播电视台播发紧急转移通知的时间为7月25日零时许。而此前,县里一直在要求群众进行紧急撤离,但并无准确的水库泄洪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县电视台播发转移通知的具体时间,需要做进一步了解。

  据石家庄气象台7月24日23时发布,7月24日下午到夜间石家庄市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灵寿、行唐、平山和正定的18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9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灵寿的青山背最大为233.8毫米。市区0.1-9.5毫米,地表水厂最大,东三教最小。

  预计未来六小时石家庄市有中雨到大雨,北部暴雨,部分乡镇雨量可超过100毫米,请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