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堵溃口“卡车敢死队”16人获补偿260万元

新京报 2016/07/22 07:03

冲向溃口的卡车“敢死队”:驾驶员在坠入前跳车

敢死队员开卡车冲向溃口

  新京报讯 (记者罗婷)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发生溃口,救援出现惊心一幕:十几辆满载麻石的卡车在大堤两边一字排开,连车带石,驶入溃口,堵住滚滚洪流。这群驾驶员被民众称为“卡车敢死队”。

  壮举过后,补偿几何?昨日,华容县防汛办主任张志宏介绍,华容县政府已经就补偿数额与16位卡车司机达成一致,今天将公示,补偿款将于明天发放至司机手中。

  除卡车补偿外还获见义勇为奖金

  张志宏称,根据防洪法相关规定,在防汛紧急期,地方政府有权调用、征用所有的物资、车辆。汛期结束后,政府也要依法合理进行补偿。此次的补偿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坠入溃口的卡车的补偿。根据16位司机提供的购车发票,并评估车辆的年限与折旧情况,情况最差的车辆补偿1万余元,情况最好的车辆补偿35万余元。17辆车(其中一位司机有两辆车)共赔付210.17万元。

  第二部分是司机的误工费。本月10号之后,各位司机无法进行运输工作,按照不同吨位,给予每天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误工费,共发放40个工作日,共计35.6万元。

  第三部分是见义勇为奖金。16位司机每人奖励1万元。

  司机称对补偿基本满意

  “卡车敢死队”成员白红林今年44岁,华容县人,在当地开了8年的卡车,主要在工地运送沙石等建筑材料。车队开入溃口时,他排在第二个。

  据他介绍,此次他开入溃口的东风牌卡车是一年多前买的二手车,载重两吨,买时花费10万,此次补偿9万,算上一年多的耗损,他对补偿价格基本满意。

  其他司机的情况也类似,补偿金额与卡车的购买金额相当,或根据耗损情况,扣掉一两万。

  在昨天下午的表彰中,16位司机被授予“卡车勇士”称号,每人得到一块奖牌。

  另外,张志宏介绍,新华蓄洪垸堵口已经复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