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少女46路公交车上遭老大爷猥亵

现代快报 2016/07/06 18:49

  资料图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陶维洲)6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南京白鹭洲派出所接到姑娘小刘报警,称自己刚刚在46路公交车上遭遇猥亵。

  小刘今年还不到20岁,当天她乘坐46路公交车到箍桶巷时,一位老大爷上车。小刘身边的乘客给老大爷让了坐,老大爷便顺理成章地坐到了小刘旁边。老大爷一开始和小刘攀谈,之后竟偷偷伸手摸小刘的大腿。小刘吓得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赶忙站到了车的最后。直到老大爷下了车,惊魂未定的小刘才想起来报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白鹭洲派出所调取了车辆监控,但遗憾的是,看不到老大爷的体貌特征。目前,警方正在根据监控寻找嫌疑人的下落,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夏天来临,公交车上发生猥亵案件的几率也大大上升。小刘遭遇猥亵后,民警在走访时遇到了公交司机张师傅。他告诉民警,自己开了10多年的公交车,遇到过很多公交色狼。张师傅认为,遇到色狼最关键是喊出来。只要大家知道了,色狼就会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且,只要他在公交车上,色狼就跑不了。同时,张师傅也给女性乘客支招,可以选择站到车辆的最前面,靠近司机的位置,不要让自己背对着男性,这样一般就能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