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南京和会街发生爆炸 22人伤者已全部离开医院

荔枝网 2016/06/23 07:13

  6月23日凌晨3:30分左右,南京鼓楼区和会街,一饭店后场突发猛烈爆炸,周围数幢居民楼家中门窗受损严重。

  南京市鼓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情况通报:23日凌晨3时许,鼓楼区和会街51号一小吃店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经过现场搜救,共有22人受轻微伤,目前已分别送往附近的中大医院和南京第二医院进行清创缝合,已经全部离开医院。经初步分析爆炸疑似因燃气罐泄露引发,具体的原因公安、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和分析。

  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缪鹏程在现场看到,凌晨发生爆炸的地方已经拉起警戒线,公安,消防,市政,环卫部正在现场处置后续,街道人员目前正在统计附近业主损失。

  南京鼓楼警方通报

  6月23日凌晨3:30分左右,南京鼓楼区和会街,一饭店后场突发猛烈爆炸,周围数幢居民楼家中门窗受损严重,距离饭店爆炸点200米范围内全是被炸飞、震碎的玻璃碎片,整个爆炸区域一片狼藉。发生爆炸的是饭店临街居民楼一层,不久前还重新装修了。和事发饭店一街之隔的是一家网吧,虽然时值深夜,仍有不少人在网吧。据居民表示,当时大部分的救护车都冲向了网吧。

  据了解,事发时居民楼里的大部分居民都已经沉睡。事发饭店位于居民楼7单元1层,爆炸发生突然,并没有明火。在6单元住的一位住户表示,当时自己正在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有光闪过,还以为是闪电,没想到一睁眼看到的却是一团红色的火球。附近众多居民也纷纷被从梦中炸醒,现场市民随后报警。荔枝新闻从南京鼓楼警方处获悉,本次和会街小吃店爆炸事故中,共22名人员受轻微伤,在周边医院清创处理后,现已全部自行离院。

  警方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增派大量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特警和防爆警随后进场勘察。现场发现,停在饭店对面10米开外的2辆轿车已被爆炸冲击波掀翻,爆炸产生的玻璃碎片还砸伤了更远路边的数辆轿车,事故中另有3市民被玻璃碎片击伤,伤者随后自行到南京中大医院治疗。

  现场采访多名居民,多户人家家中门窗受损严重。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该家饭店开业才不过3个月,爆炸时还沒有营业。

  具体爆炸原因,警方正在现场进一步调查。事故后续发展,本网将给予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