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总台首次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前100位

荔枝网 2016/06/22 17:06

  图为排行榜揭晓现场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举办品牌大会,发布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江苏广电总台连续第13年入选该排行榜,排名96位,首次跻身排行榜前100位,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突破。2016年,江苏广电总台品牌价值302.69亿元,较去年增长了69.84亿元,排名提升6位,继续呈现良好的上升趋势。

  江苏广电总台经营管理部主任安冉代表江苏广电领取证书

  证书及奖杯

  世界品牌大会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作为全球最权威的五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世界品牌实验室客观评估企业品牌的实力及发展潜力,为各行业品牌发展提供样本与数据,也是评估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依据。在今年发布的《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传媒行业共有38个品牌入选,江苏广电总台在所有传媒品牌排名第六。江苏地区共有30个品牌入选,江苏广电总台在江苏省内所有入选品牌中排名第五,并继续保持江苏省内传媒品牌第一。

   表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前10

  此外,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国家电网以3055.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品牌价值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腾讯(2875.92亿元)、工商银行(2748.32亿元)、中国人寿(2536.28亿元)和海尔(2218.65亿元),它们都是中国的“国民品牌”,也都迈进了世界级品牌阵营。

   表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传媒行业前10

  在传媒领域,CCTV、凤凰卫视、人民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广州日报、参考消息、SMG、广东广播电视台分列前十。

   关于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