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万科董事会通过重组方案 或于7月初复牌

新京报 2016/06/18 07:00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春平)据媒体报道,万科6月17日召开董事会,以7票赞成,3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引入深圳地铁集团议案。华润集团派驻万科的3名董事投下了反对票。

  腾讯财经报道称,华润方面投了反对票,认为重组方案难以对万科有持续性支持,反而,所有股东的权益将会被过度摊薄,同时也会导致每股盈利下降较大。

  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万科人士求证,对于记者的董事会7:3通过重组议案说法,万科人士并未否认,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截至发稿,万科还未发布公告,根据此前万科停牌安排,具体公告或将于6月19日发布。

  万科2015年年报显示,万科董事会成员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共11人;其中有华润背景的董事3名,为陈鹰、乔世波、魏斌,其均为华润提名董事。

  而华润与万科管理层的对立,早在万科公布引入深圳地铁集团时便出现。在3月17日万科临时股东大会,华润方面曝出万科和深铁合作方案公告,没有经过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是管理层自己的一个决定。华润派驻万科的三位董事还就此向深圳和香港的监管部门反映。

  根据万科此前披露的重组信息,万科拟采取以向深圳地铁集团新发行股份为主,如有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资产。注入万科的资产为地铁集团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400亿-600亿元之间。

  万科董秘朱旭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董事会审议通过重组方案后,万科将把方案上报交易所审核,交易所审核后,万科A股再复牌,而交易所审核一般10个工作日,所以复牌的时间会在6月底、7月初左右。

  2015年7月,宝能系首次举牌万科,拉开“万宝之争”序幕。在经过多次举牌后,宝能系以24.26%的持股取代华润集团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截至目前华润还持有万科15.29%股份,安邦保险则持6.18%,万科管理层实际控制的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6.2%。引入深圳地铁集团后,万科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为深圳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