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失事客机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

新华网 2016/06/17 06:35

  新华社开罗6月16日电(记者刘洪德)埃及航空公司MS804失事客机事故调查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中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已被找到,记录器最重要的数据存储部件已打捞上来。

  声明称,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在空难中遭到损坏,但埃及政府租用的打捞舰成功打捞到记录器最重要的数据存储部件。下一步将把该记录器运送到亚历山大,交与调查人员进行数据提取与分析。

  当地时间15日晚,埃及民航部发表声明称,埃航失事客机主体残骸已被搜救舰定位。

  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航MS804航班客机于开罗时间5月19日凌晨在地中海上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载有66人。埃及军方5月20日宣布,在埃及亚历山大港以北290公里处海域发现失事客机部分残骸及遇难者遗物。

  6月1日,埃及民航部发表声明说,法国海军参与埃航MS804航班客机残骸搜寻的一艘水道测量船“可能接收到了失事客机其中一个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黑匣子又称航空飞行记录器,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共有两个,分别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