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迟裁决李嘉诚旗下长和在意大利的并购案

腾讯财经 2016/06/11 07:41

  欧盟在其网站公布,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推迟至9月初才决定,是否批准长和在意大利的电讯并购交易。

  据欧盟网站显示,欧盟将是否批准长和旗下三家意大利与当地电讯商Wind合并的交易决定期限,由原定8月18日推迟15个工作日,至9月8日。欧盟发言人指,这次押后作出决定已获得各方同意。

  李嘉诚在欧洲电讯行业的扩张之路上一直未曾停下。

  继宣布要将O2 与Three英国合并后,和黄在去年8月与VimpelCom公司宣布了一笔价值218亿欧元的交易,合并两家在意大利的电信业务。合并后的“3意大利”将成为当地第一大电讯商,一举抢去意大利电讯的龙头地位。但该笔交易尚待管制机构的批准,两家公司称预计交易将在12个月内完成。《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Erhan Gurses曾分析,若以西欧无线通信运营商8倍的平均市盈率计算,这家公司的资产估值最高可达180亿美元。

  5月11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否决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收购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旗下英国无线运营商O2的计划。欧盟反垄断机构称,若该交易达成,将导致价格上升,并减少英国客户的选择,同时阻碍英国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创新和发展。

  李嘉诚千亿并购案遭遇欧盟否决,使其不能称霸英国电讯业。目前看来,长和在意大利电讯业成为行业老大的方案能否获批怕也难以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