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走锦鲤卖不出 煮火锅一口吃掉“3万元”

新快报 2016/06/09 06:50

  日前,一名男子为大赚一笔,在夜黑风高的晚上蒙面潜入老东家的养殖场,盗走市值6万元的进口锦鲤,可是,几经周折找不到买家,嘴馋的他只好买来火锅料理烹调了一道“美味”。昨日新快报记者获悉,6月3日,该男子因涉嫌盗窃锦鲤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5月,陈村派出所接到卢女士报案称,其公司养殖的两条进口锦鲤一夜之间“消失”,两条锦鲤分别长约80厘米,重达25市斤,全身花纹特征均不一样,因其珍稀性,两条鱼分别价值3万元,合共达6万元,品种学名为银鳞昭和和大正。

  民警通过连日细致排查,在南海里水将周某(男,20岁,云南大理人)抓获,并在其手机内查到被盗锦鲤鱼图片及微信交易的记录。

  据周某供述,事发前他因与公司员工不合被解雇。5月6日1时许,周某翻墙进入养殖场,利用场内的工具将鲤鱼捞走后迅速翻墙并打的士离开。回到出租屋后,周某立即上网寻找买家信息,并打算以3000元每条的价格贱卖。可惜,没等找到成交的买家,其中一条锦鲤已经奄奄一息。由于嘴馋,周某想既然卖不出,也不能饿了肚子,于是买来火锅料理打算做餐“美味”,哪知锦鲤肉粗味酸,根本不适宜食用,千辛万苦盗来的昂贵锦鲤就此打了水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