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名在押人员突然蹊跷死亡 身上有多处伤痕

东方网 2016/06/03 06:44

甘肃1名在押人员突然蹊跷死亡 身上有多处伤痕

  会宁看守所

  5月31日凌晨,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的会宁男子王某,在会宁县看守所羁押期间身亡。据死者家属反映,死者尸体上发现大量的伤痕,并称死者在被拘之前未遭过殴打或者患有其他疾病。截至目前,王某的死因依然扑朔迷离。

  6月2日,事发第三天中午,在会宁县城一家宾馆内,记者见到了死者王某的家属,由于王某死因至今不明,尸体至今仍停放在会宁县殡仪馆内,家属尚留在会宁县城等待相关方面的最后调查结果。

  据死者王某的弟弟介绍,事发时他和妹妹在江苏做生意。5月31日凌晨5时许,在会宁县老家的表哥突然接到看守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王某突发意外,在送往医院后身亡。得知此消息后,表哥立即赶往医院,但是并未见到死者全貌,死者随即被送往会宁县殡仪馆。死者的弟弟和妹妹随后启程赶往会宁。

  6月1日上午,死者的弟弟和妹妹到达会宁县殡仪馆,当揭起覆盖尸体床单的那一刻,眼前的情景,让两人几乎不敢相信。“哥哥全身上下都是伤,身在看守所,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伤痕呢?”在弟弟向记者出示的照片上显示,死者王某的头部有一定程度的淤青和浮肿,脸部有轻微划伤,胸部下侧有一片呈点状分布的红肿,而双脚和脚踝部位则几乎全部呈现出红黑色。

  “哥哥在被羁押之前,身体不错,也没有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病症,为什么会突然身亡?”“这些伤痕又是从哪里来,这些伤痕是不是导致哥哥最终身亡的直接原因呢?”带着疑问,死者的家人先后找到了看守所和公安局,却均被告知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到会宁县检察院,警方无法做出解答。之后,两人又来到会宁县检察院,但检察院办案人员只告诉他们事件正在调查中,对死者的死因以及伤痕从何而来并没有给出任何有效信息。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会宁县看守所,该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在外地学习,对于此事并不了解,而且此事目前已经由会宁县检察院介入调查,他们也在等待调查结果。

  随后,记者又来到会宁县检察院被告知,如果采访可以直接联系会宁县县委宣传部,检察院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

  据了解,死者王某今年43岁,家住会宁县柴门乡冯严村,未婚。在被羁押之前,王某大多数时候都在会宁当地的建筑工地打工。5月22日,王某因为涉嫌盗窃被会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在会宁县看守所,而王某盗窃的物品为两个手机。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死者王某的盗窃行为并非第一次,在此之前王某还在上海、兰州两地因为盗窃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