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遭色狼拖入地下室猥亵 嫌犯当天刚出狱

现代快报 2016/05/27 06:52

  前几天,南京10岁女孩芳芳(化名)放学回家途中遭遇男子尾随。机智的芳芳察觉后,当即敲邻居家门,希望将可疑男子吓跑,但没起作用,最终还是被男子拖到地下室猥亵。南京秦淮警方经过侦查,于案发4天后将嫌疑人梁某抓获。值得一提的是,梁某曾因招摇撞骗入狱,案发当天上午,梁某刚刚刑满释放。目前梁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

  10岁女孩家门口遭猥亵

  5月20日,年仅10岁的芳芳遭遇了一场噩梦。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家住秦淮区的芳芳,像往常一样放学后独自回家。当快走到家门口时,她感觉有人一直跟着她。机灵的芳芳判断对方肯定不是好人,说不定会尾随到自己家里偷东西。于是,她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办法。她没有直接上4楼的家,而是来到一楼住户门口,大声地敲门。

  遗憾的是,芳芳敲了好一会儿没有人开门,尾随者大概识破了芳芳的心思,快步靠近。“我是你家新来的邻居,我们聊聊吧!”男子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可没闲着,他手持水果刀,将芳芳强行拖拽到了地下室,并对其进行猥亵。

  芳芳吓坏了,不仅大哭还大喊救命,嫌疑男子顿时被吓住,随后罢手落荒而逃。

  受到惊吓的芳芳,哭哭啼啼地回到家中。家人发现异常,经过询问才了解到发生了什么事,于是赶紧报警。

  警方:

  孩子刚出学校就被盯上

  接到报警后,秦淮警方立即投入警力展开调查。经过查看小区内监控,警方发现,事发当天芳芳放学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嫌疑男子就盯上她了。

  经过3天不间断工作,警方很快确认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并明确其身份为刑满释放人员梁某。1989年出生的梁某此前因招摇撞骗被判刑,案发当天早上,他刚刑满释放。

  5月24日下午,警方锁定梁某的暂住地,并进行蹲守。蹲守一夜后,5月25日早上,警方在梁某家门口将其抓获。据梁某交代,其猥亵芳芳后便躲到了外地,自以为避过了风头才回家的,没想到是自投罗网。

  目前,梁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提醒

  儿童发现坏人尾随,如何自救?

  此案中芳芳也算比较机智,案发时已经采取了一定的自救措施,遗憾的是没有起到效果。这是什么原因?办案民警认为,主要是动静太小,没能给嫌疑人造成威慑。芳芳选择求救的地点是人员较少且相对封闭的楼道,如果不是立即有人出现,那么这样的求救不仅起不到效果,反而会给嫌疑人造成“时机”已到的错觉。

  “我们也注意到,嫌疑人是被芳芳的大哭大叫给吓跑的。”办案民警说,所以在作案过程中,梁某的神经也是高度紧张的,非常害怕周围有其他人出现,发现自己的丑恶行径,于是放弃继续猥亵,离开案发现场。警方提醒,一方面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年龄太小的孩子单独出行,另一方面孩子遇到可疑人员,应该往人多的地方跑,并大声呼救,以引起他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