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君宣布辞任汉能薄膜执行董事 即日起生效

澎湃 2016/05/21 06:54

李河君宣布辞任汉能薄膜执行董事 即日起生效

  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下列各项生效:

  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20日深夜公告称,李河君宣布辞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由汉能控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巧的是,这一天恰好是使汉能陷入一系列泥潭难以自拔的“5·20”股价腰斩一周年。

  去年5月20日,李河君控股的汉能薄膜发电于当天早上10时15分左右突然跳崖式下跌,25分钟内跌去56.947%,报3.91港元,成交1.75亿股,成交额10.51亿港元。该公司公告10时40分起短暂停牌。根据此前港交所披露的交易资料,李河君通过关联公司持有汉能薄膜发电80.75%股份,据此计算,在开市后的70分钟内,汉能大跌47%,李河君身家瞬间蒸发了1167亿港元,折合约935.5亿人民币,平均下来,每分钟跌去约13亿人民币。此后,汉能薄膜发电被港交所强制停牌立案调查,至今未能复牌。

  20日晚的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下列各项生效:

  袁亚彬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刘建军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 徐晓华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李河君先生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之职务;Dai, Frank Mingfang 先生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之职务;冯电波博士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之职务;本公司执行董事司海健先生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及本公司执行董事林一鸣博士获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

  董事辞任董事会宣布,李河君先生(「李先生」)基于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之职务,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李先生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及并无就其辞任而须联交所或本公司股东注意之事宜。

  董事会宣布,Dai, Frank Mingfang先生(「Dai先生」)基于专注其他业务发展的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之职务,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Dai先生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及并无就其辞任而须联交所或本公司股东注意之事宜。

  董事会宣布,冯电波博士(「冯博士」)基于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之职务,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冯博士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及并无就其辞任而须联交所或本公司股东注意之事宜。

  董事会谨此衷心感谢李先生、Dai先生及冯博士在任期间对本公司之宝贵贡献。

  3月31日晚间,仍处于停牌状态10个多月的汉能薄膜发电发布了其2015年业绩报告。业绩报告显示,汉能薄膜去年营收28.15亿港元,较2014年下跌约70.7%;毛利减少至13.73亿港元,较上年下跌约75.1%。2015年,汉能薄膜全年亏损达到了122.33亿港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2.04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