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肾缺失”事件主治医生称患者曾欲卖现存左肾 患者今日到南京复查

荔枝网综合 2016/05/06 16:09

7日上午,患者到南京复查(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今年4月30日,当宿州居民刘某某被检查出左肾感染时,他就想起自己莫名其妙失踪的右肾。刘某某去年6月因车祸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胸腔手术,数月后在多家医院检查均被告知“右肾缺如”。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5月5日,徐州市卫计委介入调查。5月6日下午,徐州市卫计委通报调查进展,初步判断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5月7日上午,右肾“缺失”患者到南京复查。

  7日上午,患者到南京复查(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7日上午,患者到南京复查(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患者在南京重新接受检查】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当事人刘某的儿子告诉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之前多次来到过南京,在包括南京军区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进行诊断。南京军区总院曾作出初步诊断,结果为:孤立肾。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今天(5月7日)上午,患者刘某在徐州市卫计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军区总院重新接受了检查。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目前片子已经出来了。随行的徐州卫计委有关人员表示,将组织安徽、江苏、上海等多地专家对片子进行鉴定然后作出结论。

  【患者家属:不认同院方肾萎缩说法】

  据@南京零距离,在等待检查期间,刘先生一直在就诊椅上躺着,他表示,手术过后伤口总是化脓,饱受病痛折磨。他的妻子表示,尽管不太懂医学,但是对于院方肾萎缩的说法,始终无法认同,现在就想早点把病看好。据了解,右肾“缺失”事件患者刘先生在与院方、医患纠纷调解中心沟通中,曾提出200万赔偿的要求。对于这200万赔偿要求,刘先生的妻子也作出了回应:“因为俺们到那地方,他们不搭理俺们,俺们就说说。”

  通报截图

  【徐州卫计委:初步判断存在肾萎缩的可能性】

  5月6日下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通报称,专家组初步意见如下:患者为车祸导致的多发性骨折、肝及右肾挫伤等复合型外伤,在当地医院救治后转至徐医附院,在徐医附院术后第一天、第五天的CT检查均显示右肾存在。初步判断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             

  5月6日上午,在尊重患者意见的基础上,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已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患者及亲属赴第三方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主治医生:患者曾提出把现存左肾交易】

  5月6日下午,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对患者刘永伟”右肾缺如“一事进行了公开回应。

  上图左为医院医务处处长杨煜 右为主治医生胸心外科胡波

   在院方说明会中,主治管床医生胡波用手术连续两次的CT片介绍,术后右肾是存在的。而且,此后发现右肾不见的,是胡波在2016年1月5号对病人复查时,主动向病人提出来的。在此之后,患者曾提出,因为家庭情况存在困难,能否把现存的左肾通过相关渠道进行交易,被医生拒绝。此后患者在与院方、医患矛盾调节沟通办公室沟通中,提出了200万赔偿的要求。

  徐医附院医务处处长杨煜则表示,目前院方正在配合卫生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徐州市卫计委将在南京邀请各方专家,期望能够得出权威结论。同时,医院官方并没有得出右肾萎缩的结论,只是有此可能。

  新闻链接>> 网曝男子术后右肾"失踪" 徐州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入住医院

      (荔枝新闻综合江苏新闻广播、南京零距离、徐州卫计委官微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