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楼市继续“疯” 日均500人在南京买房

现代快报 2016/04/30 07:18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在汹涌的购买力面前,4月份上市的近万套房子完全不够消化。现代快报记者统计发现,4月份南京新商品房的上市量不到万套,但月度成交量却在1.5万套左右,平均每天有500人在南京买房。

  去 年12月份,南京创造了月度新房成交量的历史高峰,开发商年终跑量和买房人的抢房,创下了15426套的成交套数。但是今年4月份的市场热度毫不逊色。根 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到昨天傍晚为止这个月新房成交量已经超过了1.47万套,预计全月在1.5万套左右,超过3月份的14869套是大概率。

  事实上,虽然4月份的成交并未打破历史纪录,但是从市场反馈的情况看,这个月楼市的疯狂,已经超过了去年12月份。

  首 先是日光盘频繁出现,江北、河西的楼盘大多开盘当天就售罄;其次从抢房人数看,不少楼盘开盘参与摇号的人数也远远超过推房数量,有的楼盘甚至能够达到 1:10,即一套房子有10个人要买;另外这个月的上市量只有不到万套,这意味着很多买房人只能继续去购买之前库存的房源,而目前部分楼盘依然在苦等销 许,可以说这个月的上市量远远没有出现井喷。

  365网站统计显示,5月南京将有1.2万套新房上市,江北华润国际社区、河西金隅紫京府、华新城等楼盘,都将启动上市步伐,预计5月又会创造新的成交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