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主违停还耍横 两次逼停辅警

现代快报 2016/04/16 07:26

  4月15日早上6点多,常州一名自称是金坛交通辅警的网友发公开离职信,引发热议。这位名叫“只愿浩气长存”的发帖人称,4月14日上午,他的同事在执勤时,被一名奥迪车主打伤。同事委屈受辱却强忍泪水的情景刺痛了他,彻夜未眠后,他网上发公开离职信。

  当天下午,金坛警方也发布了此事的核查情况。据悉,当事辅警吴某发现一奥迪车违章停车,上前拍照取证。奥迪车主汪某发现后,开车两次逼停吴某,要求吴某删除取证照片,遭到吴某拒绝后,两人发生纠纷,继而引发争执并造成双方受伤。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网帖

  得知同事被打,辅警发公开离职信

  现代快报试图联系网友“只愿浩气长存”,不过他表示不想接受采访,网帖上已经写得很详细。“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不擅长文字工作,彻夜未眠,思考了很多,才写了这份公开离职信”。

  “只 愿浩气长存”说,他是一名90后,在金坛区当交通辅警。“在职业生涯中,我曾经两次由于执勤受伤,最严重的一次右臂骨折,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听到最多 的声音无非是‘你才拿几个钱,值不值?’虽然我都一笑带过了,但是我觉得值!”“金坛是一个温馨的地方,这里有我熟悉的路,熟悉的小餐馆,有我熟悉的家 人,熟悉的朋友,我的梦想是在职业生涯中尽我所能去做好每一件事,守护这个我爱的地方。”

  4月14日上午8点35分,他接到电话,得知一名同事在金坛区北门大街华电宾馆门口被人殴打。“我们赶到现场,看到同事脸全肿了,差点没认出来,送到医院缝了八针”。

  事后,交警调取了监控,也跟当时的目击证人了解了真实情况,得知,“当时,一位驾驶奥迪越野车的车主直接上去抽了同事两个耳光,同事没有还手。想不到那名壮硕的男车主越来越嚣张,仍对同事进行殴打并进行语言侮辱,同事到最后才采取了正当防卫。”

  “我 在医院陪同事缝针时,他问了我一句:‘我做错了吗?’我回答他说:‘没有,你没有错。’他笑了,眼角里还有强忍住的泪水,我背过身去,眼眶早已湿润。挨打 的时候,他没有哭,缝针的时候,他没有哭,最后我们都哭了……他的笑就像是尖刀,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里,撕碎了我身为辅警的自豪”,“只愿浩气长存”说。

  据 其透露,那辆奥迪车有违章59条,年审过期,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一夜未眠后,他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他要辞职,并且以公开发离职信的方式。“风雨中走 过了四年,执勤过程中我没有给警徽抹黑,却失去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他说,他愿意脱下这身坚守了四年的警服,只为维护心底最后的正义。

  热议

  不少网友称要尊重辅警的工作

  现 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只愿浩气长存”还公布了几张奥迪车主殴打同事的照片,被打的辅警脸面上有明显血痕,嘴角也有血迹。截至昨天下午3点,“只愿浩气长 存”的公开离职信的点击率就超过了5.4万,网友跟帖近700条。不少网友表示尊重辅警的工作,尊重每一个人的职业。也有网友留言声援,称一定要抓住那个 打人者,严惩打人者。“每天夜里都会看到很多辅警,让人有种安全感,如果没有辅警默默的付出,光靠人民警察,哪里够,再怎么样都不能打人,应该严惩奥迪司 机”,一名网友说。

  警方

  奥迪车主曾开车两次逼停辅警

  金坛警方也在随后网络跟帖回应表示,辅警被打 一事,警方正在进行调查。15日下午5点,金坛交警发布了辅警执勤被打的核查通报。据通报称,4月14日8时30分,金坛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吴 某在北门大街路面执勤时发现汪某驾驶车牌苏DB3***奥迪牌越野车违章停车,遂前往张贴违章停车告知单并拍照取证。当汪某发现被贴单后驾车追赶吴某,将 吴某驾驶的警用电动车逼停,要求删除取证照片,吴某拒绝并离去。汪某再次驾车将吴某逼停,并下车拦住吴某,随后两人发生纠纷,继而引发争执并造成双方受 伤。

  吴某表示:“当时那个车主先动了手,他跟我抢照相机,打了我两三拳,打得我都蒙掉了,我才还手的。”

  进展

  奥迪车逾期未检验,已被扣留

  另 经核实,当事人汪某所驾驶号牌为苏DB3***奥迪牌越野车的车辆状态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交警部门已经扣留车辆,并告知督促该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在 车辆审验前按时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对网曝“曾套别人车牌”的问题,经核实,未发现有使用他人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4月15日上午,金坛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就案件办理、善后处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率政治处、交警大队负责人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辅警吴某,详细了解治疗及恢复情况,祝其早日康复。

  目前,调查取证、伤情鉴定、案件办理等工作正有序进行,金坛区公安局将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的基础上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