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大水牛 高速散步闯收费站

金陵晚报 2016/04/15 07:31

  金陵晚报讯(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胡正金)昨天早上,四桥高速公路横梁收费站突然闯入了3头大水牛,它们不慌不忙在高速上散步,还试图和车辆争收费道口。后在交警和收费站管理人员的努力下,大水牛被牵下了高速。

  昨天早上7点左右,3头大水牛突然闯进了四桥高速公路横梁收费站,并在行车匝道上散起了步。见到车辆开来,其中一头大水牛还试图进入收费口抢个道。高速 四大队交警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和横梁收费站工作人员、道路养护人员,一起将3头水牛牵到了高速公路护栏外,确保了过往车辆的安全。将水牛控制后,交警发 现它们身上都有绳子拴系,很有可能是周边村民饲养的,便立即到周边村庄去走访。同时,交警大队值班室与横梁收费站附近的村庄负责人进行联系,一起查找失主。

  一个小时后,横梁方山村村民杨某赶到了横梁收费站,原来这3头水牛是他家饲养的。杨某一共饲养了12头水牛,早上他本在周边的空草地上放 养,因为临时有事,他将水牛拴系后便离开了,哪知其中3头水牛自行挣开绳子,然后闯入了高速公路。水牛误闯高速虽然没有造成后果,但着实让交警捏了把冷汗。为此,交警也对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杨某表示下次一定会看管好,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