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上海遇“48元天价茶” 警方介入获退款

京华时报 2016/04/09 06:35

  京华时报讯7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4月6日下午,有两名日本学生前往上海豫园景区游玩,被茶托带到金陵东路229号二楼的豫园茶馆喝茶。“结账时被告知茶费是48元一口。共消费了2100多元,结果两人的现金1000多元全部被强行掏空。”

  8日晚,上海黄浦区相关部门透露,受骗的日本学生报警后,钱已经被退回,黄浦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茶楼进行检查。

  根据网友@@打桩模子日记在微博上公布的上海市公安局案(事)件接报回执单显示,4月6日15时45分许,两名当事人(日本学生)从上海地铁10号线豫园站出来时,遇到一男两女,被要求帮助三人拍照。随后,这三人邀请两名当事人一起去吃饭。随后,两人被带到金陵东路229号二楼豫园茶馆喝茶,结账时被告知共消费2000元。两名当事人钱包内1000余元人民币被强行取走。事后,日本学生向上海公安局黄浦分局外滩派出所报案。

  8日晚6点44分,认证为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上海黄浦”发布文章称,4月7日,当事人向警方求助后,公安属地派出所就此事件当即与消费者赴“豫园茶馆”,经工作,店方已将消费的1000余元返还当事人。

  文章还称,4月8日上午,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对河南南路33号二楼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网友反映的金陵东路229号“豫园茶馆”实际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河南南路33号206室,该企业是“上海仪科亭茶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预包装食品(不含熟食卤味、冷冻冷藏)、散装食品、直接入口食品(不含熟食卤味)、工艺美术品(除文物)、茶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五金交电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