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陌生人拖进车掳走 同伴记下车牌报警营救

金陵晚报 2016/04/07 07:19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赵祥 记者 徐宁)下班路上突然被人拖进面包车,市民陈小姐近日就遇到了这样惊悚的一幕。幸好她随行的同事机警,记下了车牌号,报警的同时打车追赶,最后警方赶到将陈小姐救了出来。

  当天凌晨,南京秦淮警方突然接到市民小刘报警,称其同事陈小姐被陌生人拖进了面包车。由于太过慌张,小刘说话有些语无伦次。

  小刘告诉民警,她们当时上完夜班后刚下班,走到建康路附近时,没想到身边的陈小姐遭遇到了袭击。当时她们都蒙了,就看到一辆面包车停在她们前面拦住了她们的去路,从车上下来了三个男子,也没多说话拉着陈小姐就要进车里。

  “陈姐喊了几声救命,我看几个人凶神恶煞的没敢上前拉人。当时是凌晨1点了,周围也没其他人在,最终陈姐挣扎了几下就被拉进了车里。”小刘在电话里惊恐地回忆当时发生的一幕。

  在民警的引导下,小刘回忆起了那辆面包车的车牌号。刚说完,小刘称她打到出租车了,准备去追那辆面包车。民警交代,小刘不要冒险救人,只需要远远地跟着面包车,及时告诉警方面包车的位置,其他的事情交给警方来处理。

  事发突然,警方立即出动2组人,一组人开车与小刘会合救人,一组人在派出所通过监控探头和车牌号查询车主的身份信息。出去救人的民警很快在路上得到小刘的信息,她已经跟踪到了孝陵卫附近,但不敢再跟近了。

  到达现场后民警准备动手救人,却发现此时现场已经没有犯罪嫌疑人在,只找到了坐在地上呻吟的陈小姐。经过检查,陈小姐并没有受什么重伤,只是被扯坏了衣服擦破点皮,但受到的惊吓却不轻。

  在陈小姐被带回派出所时,另一组民警也找到了那辆面包车的车主身份。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很快就将涉嫌绑架陈小姐的4名嫌疑人都带回了派出所,一问之下才发现,陈小姐被掳竟是因为一起职场风波。

  原来,陈小姐近期向总裁提出辞职,老板多次和她商量并挽留,但陈小姐是铁了心要走。陈小姐手底下有不少老员工,老板怕她带着其他员工一起跳槽,才找人教训“不识相”的陈小姐,希望吓吓她。

  经过派出所的调解,掳走陈小姐的人和老板都受到了治安处罚,陈小姐也接受了对方的道歉与赔偿。

  警方分析

  同伴做对了3件事

  救出被掳走的她

  首先,小刘在陈小姐被掳走的现场,就打电话向警方报警,及时汇报了陈小姐被掳走的现场情况,让警方得到一手资料。

  其次,小刘虽然非常想救人,但并没有鲁莽行事,和对方起正面冲突,而是默默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这是最重要的线索。这让民警能迅速确认嫌疑人的身份,还可以通过监控寻找陈小姐的下落。

  最后,也是最值得表扬小刘的地方,她远远地打车跟上了被掳走的陈小姐,在不惊动几人的情况下,向警方汇报了陈小姐的动向,警方才能在最快的时间找到陈小姐。

  警方提醒

  寻求帮助时一定要说清楚情况

  如果发现被陌生人拖拽,千万不要惊慌,可以寻找身边可以落手的地方抓紧,固定好自己防止被拽走。当没有东西可以抓取时,可以采取下蹲和卧倒的姿势,防止被对方轻易带走。

  可以向周边人寻求帮助,寻找帮助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自己的情况,让对方报警,简单的求助可能无法让对方明白你的处境。

  最后,在没有任何人的情况下,女性朋友可以通过高跟鞋猛踩对方脚掌、掰对方的手指头、击打对方的头部等简单的女子防身术进行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