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南京地铁,一首歌温暖了一座城!

《健康新7点》栏目组 2016/04/02 14:07

文/《健康新7点》栏目组

        4月1日的晚上,你在哪里?

        也许你正走在日复一日的下班路上,也许你正匆匆忙忙赶回去与家人相聚,也许你正在赴朋友假期相聚之约,彼时,周五晚上假期前一天的南京地铁1号线,还是如往常一样挤满了忙碌的人。

        突然,鼓楼站,地铁车厢里有人拉起了小提琴,到了珠江路站,地铁站内音乐声起,四散的人群突然聚到一起,大家都变成了歌者,用坚定又温暖的歌声唱响一曲《Somewhere Out There》!

地铁里,突然有人拉起了小提琴

音乐响起,乘客都变成了歌者

       40多名歌者的歌声委婉而动听,吸引了无数围观人群,在忙碌的奔波中,这个夜晚显得格外温柔和感动。 

 

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主持人:龙斌

活动现场

       你在现场吗?你有没有被震撼到?

       原来,这场地铁里的音乐快闪,由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健康新7点》栏目携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南京地铁1号线、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他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自闭症。

 

活动现场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美国有数据显示,2014年,每100名儿童就有1个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在中国,0~14岁的自闭症儿童预计超过200万。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用音乐赋予这个夜晚不一样的意义,我们也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给自闭症的孩子多一点宽容与理解,终有一天,他们会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活出他们的人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