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留任高洪波是正确的决定

腾讯体育 2016/04/02 07:24

  郑智对国足的表现也十分关注

  腾讯体育4月1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今晚,广州恒大坐镇天体以2:0击败同城兄弟广州富力,再次赢得德比大战的胜利。赛后,恒大队长郑智表示,球队联赛间歇期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最后的胜利也是大家努力付出的结果。此外,对于足协宣布让高洪波继续执掌国足,郑智认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虽然没能入选高洪波执掌的国家队,但是作为国足的前任队长,郑智对国足的表现也十分关注。作为队中的老大哥,郑智在恒大国脚们回到队中后还一一与之鼓掌,欢迎英雄们的回归,“其实就是一种自然的举动,也没刻意去想太多,就是觉得大家这次在国足打得非常不错,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吧。”

  对于此次国足晋级12强赛,郑智认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不管最终在12强赛中表现得如何,我觉得这次国足还是展现出了自己最为积极的一面,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接下来,我也希望高指导能够带领球队给国人创造更多的惊喜,也希望国家队在今后的表现越来越好。”

  谈及连续无缘新一届的国家队大名单,郑智表示自己的心态一直非常坦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入选国家队肯定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无论是年轻球员的时候,还是现在这个年纪,我都时刻准备着被国家队征召。当然,无论是否能够代表国家队征战,我对国家队的感情肯定是和所有人都一样的,就是希望它能越来越好。”

  最后,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足协宣布高洪波继续执掌国足一事时,郑智表示足协的决定非常正确,“这次国家队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高指导功不可没,足协让他继续带队,也是对现任教练组的一种认可,毕竟他对球员的特点和使用也比较了解,继续带队会将一些好的东西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