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南京人出游热情全国第四

现代快报 2016/04/02 07:20

  快报讯(通讯员 田飞 樊常亚 记者 徐红艳)昨天,携程、同程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对外发布《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携程团队游、自由行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出游热情最高的出发地分别 是上海、成都、北京、南京、广州、杭州,排行首次打破了往年节假日北上广独霸前三的格局,成都、南京等城市出游人数均增长100%以上。

  现 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清明小长假里超6成游客选择拼假出游,选择3天以下行程的游客仅占36%。据携程大数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国游客平均出游天数比 2015延长了半天。来自同程旅游网的数据也显示,南京人出境游预订数量排全国第五。假期延长了,出游的花费也将更多。携程的旅游订单数据表明,小长假期 间,游客出游人均花费达到2969元/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明显。

  此外,主题乐园与踏青赏花两大主题景区门票的预订量合并占比达73.5%。相关热门景区主要有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扬州瘦西湖、鼋头渚、长隆水上乐园、黄山、南京总统府等。

  清明出游

  出发地排行

  1 上海

  2 成都

  3 北京

  4 南京

  5 广州

  6 杭州

  7 天津

  8 深圳

  9 重庆

  10 武汉

  清明出游

  国内目的地排行

  1 三亚

  2 九寨沟

  3 昆明

  4 厦门

  5 丽江

  6 桂林

  7 北京

  8 西安

  9 峨眉山

  10 婺源

  清明出游

  出境游目的地排行

  1 泰国

  2 韩国

  3 日本

  4 中国香港

  5 中国台湾

  6 美国

  7 越南

  8 菲律宾

  9 印度尼西亚

  10 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