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警发布清明出行安全提示 出行高峰今天下午开始

扬子晚报网 2016/04/01 07:12

  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明天到来,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3月31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受返乡扫墓、踏青等活动 影响,今天下午2点开始,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地出城高速上将迎来车流量高峰,其中苏州周边高速主要是从上海、浙江进入江苏的车流,南京周边主要是江苏去往安徽的车流。 通讯员 苏交轩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于英杰

  特别提醒:到兴化去看油菜花这样走不会堵

  常规线路:

  ①在S29盐靖高速兴化收费站下高速,经S333省道到景点。

  ②在G2京沪高速界首收费站下高速,经S332省道到景点。

  推荐线路:

  ①从S28启扬高速泰州北收费站下,转S231省道到景点。

  ②从G2京沪高速高邮收费站下,转S333省道到景点。

  目的:缓解界首收费站和S332省道的交通压力。

  今天下午2点起出城车辆将大增

  根据小长假前的出行调查情况,清明放假前一天即4月1日下午2点开始,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城市的出城高速上将出现车流量激增的现 象,2-4日三天,全省高速路网将保持大流量高位运行,每天的车流量都比较大。不过,因为清明节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最高峰,建议车友们注意合理 安排出行时间,避开一些拥堵路段。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具体路段和过江通道来说,下列路段和大桥容易发生拥堵——

  G2京沪高速的淮安、扬州、泰州、无锡段

  G42沪蓉高速的苏州、无锡段

  G15沈海高速的苏州、南通段

  G15W常台高速的苏州段

  G25长深高速的宁淮段

  G36宁洛高速的南京段

  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南京三桥

  从今天下午开始,上述路段和过江通道会容易车多缓行。

  此外,通往南京高淳、扬州高邮、泰州兴化、溱潼、常州恐龙园、常州天目湖等旅游景点的高速出口,以及苏州花桥、西山、苏州新区、苏州东等连接公共墓区的高速出口附近,也会出现较大车流量,少数出口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主要高速路段设立22个轻微事故快处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车流交织,容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说,为了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减少道路拥堵,全省高速交警和保险公 司共同派员,设立22个轻微交通事故临时快处理赔服务点,解决高速上的“轻微交通事故”。设点路段在路面均有明显指引标志,车友们要注意观察。

  高速上的“轻微事故”,是指没有人员伤亡和路产损失,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且车辆可安全驶离或移离的交通事故,主要是因追尾、碰擦等引发的事故。

  设有“快处点”的路段,发生轻微事故时,如果各方当事人对事故事实、成因、责任意见一致的,无需现场拍照,可先将车移至应急车道并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后自行拍摄车损证据、协商处理。意见不一致的,立即报警,按接警人员要求处置。

  没设“快处点”的路段,发生轻微事故时,各方当事人对事故事实、成因、责任意见一致的,也无需现场拍照,可先将车移至应急车道并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后自行拍摄车损证据、协商处理,避免因长时间滞留行车道,影响自身安全和车辆通行。

  江苏交警还提醒,对于应撤不撤的,交警将依法予以处罚。

  贴心提示

  A、当心下大雨

  根据天气预报,小长假期间,4月2日可能出现大到暴雨。江苏交警提醒车友们,遇到大雨时,尽量避免驶入高速公路。阴雨天行车时,要及时打开雨刮 器,天色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匀速行驶,需要转弯或发现前方有情况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造成车辆侧滑。

  交警同时提醒,天气情况恶劣时,交警会通过高速上的LED显示屏打出限速警示,车友们一定要注意观看,避免超过雨天限速;实时观察路面标线,判断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的车距,千万不要随意变道、超速行车。

  B、别边开车边拍照,也别停车拍照

  江苏交警提醒,高速上车流不息,车在高速行驶中,方向盘稍稍偏差就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所以,绝对禁止边开车边拍照。特别对于“高速新手”,开车时特别不能分散注意力,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容易慌张,引发事故。此外,高速上严禁随意停车,路边风景再好,也不得停车拍照。

  C、天暖和高速上开车要防春困

  江苏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天气暖和,在高速上开车要当心春困,对付“春困”的最佳办法就是保证充足睡眠;每行车4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在高速 上长时间行驶时,应当经常调节驾驶室门窗玻璃,使空气流通;生病就医时,必须向医生交代驾驶员职业特点,可能影响到神经并引起疲劳的药物都应慎用或少用。 (编辑:付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