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最大疫苗仓库揭秘

江苏城市频道 2016/03/24 20:38

  (邓曦 汪正卫)再来关注一下山东疫苗事件的最新情况。在此次疫苗事件中,一大问题就是这批疫苗没有经过严格的冷链储存。今天,南京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对江苏省最大的疫苗仓库--南京医药江宁配送中心的疫苗储存、冷链运输情况进行了检查。

 

  邓曦:现在我就在南京医药的7号药品仓库,这里是专门用来储存疫苗,也是目前江苏省最大的疫苗仓库,一共经营15种疫苗品规。 南京医药药事服务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周明华介绍:“温度控制在2-8度,一旦低2度或者高于8度,就会自动报警我们就来处理,不光有现场报警,还有远程报警,这个温度湿度都是是跟省局联网的进行。”

  目前南京没有疫苗生产企业,但有两家正在经营疫苗,食药监局相关部门表示: 作为疫苗的经营企业,公司在购进疫苗之前要对生产商进行资质审核,对下游的销售企业,也必须进行资质审核,从购进、保存、运输、销售,全程都有监控系统。

  南京医药相关负责人也表示: 南京医药药事服务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周明华:“对于接近有效期的品种,我们原则上不销售给下游客户的,如果下游客户特别急需,可以按照需求进行供应,对于在库失效的品种,我们委托有资质的,废料处理公司进行处理。”

  昨天,江苏省食药监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9名江苏的涉案嫌疑人已经全部查获,下一步,将督促各地尽快查清涉案疫苗的品种、数量、批号、购销流向以及使用情况等。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