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航班遭辱骂”目击者:没听见“中国猪”

北京青年报 2016/03/18 06:38

“女子乘航班遭辱骂”目击者:没听见“中国猪”

  涉事女子展示自己的登机牌

 

“女子乘航班遭辱骂”目击者:没听见“中国猪”

  维珍航空在社交网站上对此事件的回复

  近日,一位中国女孩在微博发文章称,3月1日,她乘坐英国维珍航空的飞机从伦敦飞往上海,在英国等候起飞时,机舱内忽然有一名白人男子走向她,指着她的鼻子谩骂,其中多次出现一些歧视性的词语。昨日,多位目击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确实发生了骂人事件。不过,目前一些细节仍尚待核实。昨天,英国维珍航空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了相关的情况,事件正在调查。调查结果确认后将第一时间公开。

  中国女孩:

  在航班上遭到辱骂 否认因占座引发

  昨天下午,发文的女孩刘维向北青报记者讲述了3月1日的遭遇。事发时她正搭乘英国维珍航空VS250次航班从伦敦飞往上海,当时飞机还没有起飞。她说,忽然有一位坐在64排C座的白人男子走过来对她进行谩骂。“他一上来就骂我‘中国猪,从这里滚出去’,当时他离我非常近,手指都快指到我的鼻尖了。”她说,当时这名男子在后排一个人占了三个座位,还多次对她使用英语的侮辱性词汇。

  她多次用英文反问这名男子:“你刚刚跟我说什么?”她回忆,当时还有一名坐在附近的白人男子站起来,要求骂人的男子向她道歉。“那男的说:‘我们都听到你说了些什么,你要向这位小姐道歉。’”听到有人维护刘维后,骂人的男子威胁坐在附近的男子“下飞机后小心点”。刘维说,当时还有一位中国女孩站出来指责骂人者。北青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中国女孩,她表示当时确实有外国人骂中国女子的事情。

  对于有网友怀疑刘维可能是想找空位置睡觉时发生了冲突,刘维表示:“我刚坐到我的位置,所以不存在换位置的问题。我有飞机恐惧症,在飞机上根本睡不着。”

  这起事件的另一位目击者颜小姐确认,VS250次航班起飞前确实有一位白人男子在机舱里大骂一名中国女子。她表示,自己和朋友一行三人分别坐在59排、60排、61排靠前后相连的座位上,事发时自己正跪坐在座位上和朋友聊天,忽然听到有人用英语连说着侮辱性的词语以及“滚回你的座位去”,“事情的起因我没注意到,也没有听到‘中国猪’这个词。”颜小姐说,

  对于目击者颜小姐所称的怀疑因为中国女子到飞机后排占空余座位才引发了这场冲突,当事女孩刘维表示,因为自己的座位上没有耳机,所以打算去后排没人的座位上找找,并没有想换座位或者影响到他人。而且她也没有走很远,就在自己的座位周边找。

  刘维说,被骂之后,来了一个男性空乘人员,简单了解了情况。她说:“空乘让我不要再跟他吵架了,让我尊重一下其他乘客,否则会立即将我赶下飞机。”而在之前劝阻了骂人男子的白人男子向空乘解释之后,空乘人员告诉刘维,他会将骂人男子的座位调到别的仓位去,“这个男子精神有问题,调位子对大家都安全。”

  刘维回忆,尽管得到了口头承诺,但是这个承诺并没有得到履行。事发半小时后,骂人男子仍旧坐在原来的座位。当她向其他空乘人员寻求解释时,有人劝她不要再提换座位的事了,称刚刚的男空乘是她们的上级。

  她表示,整个飞行过程中,她都很担心骂人的男子再次发飙。“我时不时去看那个人,他一会儿吐舌头、一会儿翻白眼还浑身颤抖。这让我非常害怕。”刘维表示自己后来在一个中国空姐的带领下坐到了前面几排的座位,距离骂她的男子稍微远了一些。

  维珍航空:

  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抵达上海后,刘维向维珍投诉此事,“我给维珍总部发了邮件。”除了邮件,她也在微博上发布了关于这件事的文章,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昨天下午,刘维称收到了维珍航空的邮件回复,并转发给了北青报记者。在这封以消费者关系顾问名义发出的邮件中,维珍公司表示已经完成了空乘经理这一级别的调查。维珍公司还称,空乘经理已经将该事件从听到吵声开始的过程完整地记录了下来,但他们不能披露那名男子的个人信息及健康情况。

  对于为何没有为该男士调座位,维珍公司在邮件中表示,虽然空乘人员承诺换座位,但是因为没有多余的空座位,因此没有给骂人的男子更换座位。

  昨日,维珍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已经了解到了这起事件,他们一直和涉事的中国女子保持沟通,并正在展开调查。调查结果确认后会第一时间公开。

  对话

  目击者:没听见空乘让女子下飞机

  当时机舱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北青报记者找到了一位目击者颜小姐,颜小姐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颜小姐说,骂人者骂了一两分钟后,一名男性空乘人员出现,先问了骂人的男子情况,随后来找被骂的中国女子,要求中国女子“冷静下来”。

  北青报记者:事发时你们三个人、被骂的女子还有骂人的男子都坐在什么位置呢?

  颜小姐:飞机一排座位被走道分成三部分,左、中、右每个区域各有三个座位。我们当时坐在59、60、61排右边靠走廊的位置,那个女生坐在旁边的位置,而骂人的男子坐在最左边后面几排的位置,和我们隔四五排左右。

  北青报记者:当时发生了什么?男子对中国女生说了些什么?女生如何反应?

  颜小姐:我们上飞机的时候,空乘人员说后面有空的位置,我的一个朋友就过去想占几个连在一起的位置,因为坐长途航班,希望能有个地方躺一会儿。当时中国女生也过去后面的座位了,后来就传来了谩骂声。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后来因为听到很多侮辱性的英文词语,才注意这件事。当时那个男人很凶,除了侮辱性词语,该男子还说了“滚回你的座位”之类的。中国女生连连说:“你再说一次?我们都听到你说什么了。”

  北青报记者:随后空乘人员是如何处理的?乘机过程中骂人男子有反常行为吗?

  颜小姐:当时空乘人员从左边的走道过来,因此先问了靠左边的骂人男子,随后对中国女生说:“这里有很多孩子,请你配合一点。如果你觉得不安全的话,我们会帮那个男人调位置。”当时被骂的女生很激动,也曾用一句侮辱性英语指责骂人男子。但是我没有空乘威胁说要让被骂的女生下飞机的印象。后来我们没有看到那个男人换位置,这让我们觉得很奇怪。这个女生还问别的空乘人员为什么不让骂人男子换座位,但是空乘人员没有回答她。最后是一个东方人模样的空乘过来,带被骂的中国女子坐到前面去了。因为我们后来没敢看那名白人男子,并不知道他是否有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