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子连"嫁"二夫 女儿百日宴两"爹"聚首抢妻

浙江在线 2016/02/26 07:07

(图片来源于网络)

  漫画

  浙江在线衢州2月25日讯  衢州江山女子张某,钻了婚姻登记的空子,3年时间里同时拥有两个“老公”。不过好景不长,在最近女儿的百日宴上,孩子的两名“老爸”首次打照面,这才踢爆张某涉嫌重婚的真相。

  女子“一妻二夫”一个谎撒了三年

  女儿百日宴两“爹”尴尬聚首

  家住江山市上余镇的张某和丈夫邹某相识于2003年,2008年两人在台州领证结婚生子,婚后一直在当地生活。生活中避免不了磕磕碰碰,时常伴有口角,张某对丈夫日渐不满,而邹某认为这是夫妻间正常的吵闹,并没有放在心上。

  2011年,二人回到张某的老家江山市生活,一起经营了一家饭店,但生意并不好做,经营了四五个月后就关门了。为了生计,张某到了衢江区一家企业上班,平时都住在公司宿舍,偶尔周末回家一次,夫妻俩聚少离多,感情也慢慢淡了。就在这时,张某认识了刘某,二人性格相投,经常一起出去玩,但张某自称是单身,渐渐地与刘某产生了感情。

  2012年下半年,张某发现自己怀孕了,孩子父亲是刘某。为了圆谎,张某告诉丈夫邹某孩子是他的。而另一边,刘某得知张某怀孕后,多次提出要和其领证结婚,并拿出2万元作为聘礼,高高兴兴地打算迎娶张某过门。

  2013年5月,张刘二人在江山当地的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没多久,张某产下一女,便回娘家休养。待到女儿满百日时,刘某来到张某娘家准备带孩子回家摆百日酒宴请亲友,见到这名自称是“张某丈夫”、“孩子父亲”的男子来到家中,邹某万分震惊,不过显然对方此时的心境与他不分上下。大家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张某,希望从她的眼神里得到答案。

  见事情暴露,张某先是惊慌失措,再是尴尬心虚,最后不得不向两名“丈夫”当场道歉,希望能原谅自己。本想带回妻女的刘某又羞又恼,只得选择尴尬离去。

  虽然同样气愤妻子的欺骗,但邹某还是接受了妻子的忏悔,并带着张某和孩子去台州继续生活。

  与已婚者以“夫妻”同居仍涉重婚

  完善民政信息联网或遏制类似犯罪

  好景不长,在台州生活期间,张某和邹某又因为琐事经常发生争吵。几个月后,张某携女儿再次回到江山,并找到刘某,想要与其破镜重圆。刘某念及与张某感情和女儿,但又惧怕法律,自作聪明地先与其离婚,而又以夫妻名义生活在一起,认为这样就不会触犯法律。

  2016年1月21日,忍无可忍的邹某来到江山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报案,举报其妻子张某重婚,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

  办案民警表示,根据《婚姻法》规定,张某先是与邹某登记结婚,后与刘某又登记结婚,与刘某离婚后仍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而刘某明知张某有配偶而与其以夫妻关系同居,二人均涉嫌重婚罪。

  2月24日,二人被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为何张某与邹某在台州领过结婚证,却还能在衢州再次领证呢?记者咨询民政部门相关人士获悉,2005年,浙江省民政信息实现全省联网,其中就包括了日常婚姻登记等相关数据。但由于系统尚不完善,加上部分婚姻登记数据还没有完全归入电子档,因此在查询个人婚姻状况上存在一定阻碍。

  “目前必须同时输入夫妻双方的姓名才可以查询两人的婚姻情况,个人的话只能查询到之前是否开具过单身证明的记录。”一位负责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将会逐步得到改善,在个人婚姻登记信息基本实现电子归档后,有望遏制“重婚”等违法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