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投资虚拟币”诈骗 群警“舌战”劝阻

2023年06月02日 15:15:5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5898b22cc842c280920dc47c38c627 46144029 2023-06-02 15:15:50 /a/20230602/0b5898b22cc842c280920dc47c38c627.shtml

  今天,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薛家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信息,辖区居民钱女士(化名)疑似接到诈骗电话,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侵害。

  为尽快保障群众利益不被诈骗分子侵犯,民警先行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所幸钱女士的电话暂未被占线,民警得以顺利联系到当事人。通过电话询问,钱女士称刚才是接了一个电话,而且还在线进行了4万元的转账操作,但自己并没有遭到诈骗,她所转的是公司的货物账款。

  听到这一答复,民警稍感放心,但是为了谨慎起见,还是附带询问了对方收款业务员的个人信息和所在公司的情况,可钱女士却支支吾吾难以回答。这一细节再次引起民警警惕。“钱女士,既然是货款,你为什么会用私人账户进行转账呢?这不太符合大多数企业的财务制度吧!”民警一针见血的质疑顿时令钱女士慌了手脚,慌忙称自己记错了,这笔款项是转给自己认识的朋友的。

  钱女士临时改口的做法进一步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反复询问,钱女士居然再度改变说法。“她在隐瞒事实!”值班民警快速带队前往钱女士住所,进行上门确认。

  “我没有被骗!你们快走!离开我家!”看到突如其来的警察,钱女士表现得既恐慌又抗拒,情绪极其抵触。为了更好了解具体情况,民警不得不将钱女士带往派出所,又特意找来所内的女民警安抚她的情绪。在民警们的悉心劝导下,钱女士终于放下戒备说出事实。

  原来,钱女士此前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有一个投资虚拟币的项目,该项目是利用国家法律漏洞,所以稳赚不赔。这一说法勾起了钱女士的兴趣,很快就投资了4万元进行尝试。正当她要继续转账进行更大投资的关键时刻,民警的反诈电话打了进来,阻止了她的转账操作。

  可钱女士听信了骗子说的投资是利用法律漏洞的说法,害怕自己参与违法投资的行为,会受到连带惩罚,从而选择了反复隐瞒。至此,民警已经确认,钱女士这是遭遇了理财投资类诈骗。

  可钱女士却不相信民警的解释,坚决认为自己是在投资,而且明天就能获得极高收益,所以必须尽快追加投资额度。听到钱女士的打算,民警既无奈又急迫,发动值班民警共同劝说。民警们拿出了势必要劝醒当事人的势头,四位民警干脆围着钱女士做起思想工作,一个说干了口舌就换一个人继续劝。

  终于,在这样的“舌战”攻势下,钱女士同意不再继续转账,但并不愿意报警立案。细心的民警看出了她的迟疑,担心她回家后又私自接触平台和对方人员,很容易被花言巧语再度迷惑,遂建议道:“如果还是不相信自己遭遇了诈骗,可以暂时不再理会平台的一切事务,等明天再来一趟派出所,我陪你一起验证投资收益是否到账!”

  正是民警的不断努力,让钱女士从心理和行动上都切断了和诈骗人员的联系,有效防范了损失扩大。隔天一早,钱女士如约来到派出所,与民警一同查看平台收益情况,却发现该平台已打不开,平台客服也联系不上了,直到此时钱女士终于“梦醒当场”,在民警的帮助下登记报案。

  钱女士意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可怕,承诺将好好学习反诈知识,不再寄希望于“投资暴富”,并由衷感谢民警用不懈的努力帮助自己及时止损,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