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赋能社区治理 江苏这个社区厉害了!

2023年05月26日 20:55:3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d151f3e9be4a6094ad5d5372e9810f 46093826 2023-05-26 20:55:30 /a/20230526/c7d151f3e9be4a6094ad5d5372e9810f.shtml

  和“虚拟数字版”社区书记对话,“AI纠察”电瓶车违停,苏州昆山开发区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西河社区,将“元宇宙”引入智慧社区建设,用黑科技来激活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虚拟数字版”社区书记:各位好,我是西河社区书记胡军,下面由我来介绍我们西河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

  上午,居民王亚芳前往社区咨询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就餐服务和收费标准。社区书记化身“虚拟数字人”,正在图文并茂地进行介绍着。恰逢西河社区推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播报系统”,王亚芳成为系统的率先体验者。通过“指尖交流”,政策服务一触即懂。王亚芳:“以前我们想了解社区的一些政策,需要去找到相关的负责人。现在有了数字人,我们想了解什么东西就告诉他,他都会很详细地告诉我们,真的很方便。”

  目前,社区居民在西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祝家厍小区广场等有电子屏的地方,都可以与“元宇宙数字人”进行交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河社区始终坚持在基层治理中出实招、出新招,善用科技赋能。在辖区小区祝家厍新村,试点建成“西河云视听”播报平台,播报平台涵盖党建服务、养老助老、民生服务等十大板块:“把社区的一些主要服务功能,亮点特色,惠民政策、办事流程,全部转化成一个个虚拟场景,把这些虚拟的服务场景延伸到小区,打通社区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

  西河社区还安装了电瓶车违停“AI纠察”、消防通道占用识别、高空抛物报警等各类系统110多套。下一步,西河社区将依托“元宇宙”赋能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用“智慧指数”提升群众“满意指数”。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昆山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