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伙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火种”

2023年05月26日 10:05:2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c864cd960c46728fd2caca39b23a9c 46088090 2023-05-26 10:05:25 /a/20230526/05c864cd960c46728fd2caca39b23a9c.shtml

  5月26日,记者获悉,扬州李典小伙子芦嵩前往南京,为五天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准备了,他将给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助力战胜病魔!昨天上午,记者特意去为芦嵩壮行、祝福。

  芦嵩98年出生,今年25岁,他上学期间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工作后在中华骨髓库留了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回传来好消息——芦嵩的血样与外地一位重症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芦嵩告诉记者:“单位里面有师傅在中华骨髓库十几年了,也没成功配对,觉得这个事情有点高兴又有点惊讶。”

  慈爱的妈妈起初还对儿子捐造血干细胞有顾虑,芦嵩摆事实、讲数据、做“科普”,打消了家人的顾虑,“没有危害我们就放心了,支持他的行动。”

  上午,欢送芦嵩同志赴南京捐赠造血干细胞仪式在广陵区政府举行,五天后捐献将正式在南京展开。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市有12000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在册,已有58位志愿者成功捐献,芦嵩将成为“第59人”。

  (《零距离》记者/胡艳 扬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