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占用消防通道被掀翻 处罚来了!

2023年03月29日 17:46:02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b2588f59b84cd597a72854e18a4d0a 45643211 2023-03-29 17:46:02 /a/20230329/67b2588f59b84cd597a72854e18a4d0a.shtml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然而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延误灭火救援时机的情况时有发生。最近,在江苏泰兴,一辆停在消防通道上的私家车,因为影响到消防车通行,被小区居民合力掀翻。今天(3月29日),记者从泰州消防部门了解到,当事车主也领到了罚单。

  

  3月17日上午,江苏泰兴的一个居民小区突发大火,消防车到达着火楼栋附近时,被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私家车堵住了去路。

  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通江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孙志告诉记者,当时一共出动了4辆消防车,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就看到八楼阳台有火焰冒出来,同时伴有黑烟。当时有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了小区的道路上面,占用了消防通道,有2辆消防车可以进去,但是大型的水罐车和云梯车没有办法进去。

  见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居民们自发抬开了小轿车,让消防车顺利通行展开灭火救援,经过消防救援人员20分钟的现场处置,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3月22日,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车主张某,处以罚款人民币100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处理及曝光多起消防通道占用、堵塞事件。消防部门也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向"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说"不",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