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共治 南京发布首个《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

2023年03月16日 17:57:40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747bcc19e64f4a8524a0afaf2d188e 45541828 2023-03-16 17:57:40 /a/20230316/96747bcc19e64f4a8524a0afaf2d188e.shtml

  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行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3月15日下午,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的指导下,南京首个《南京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简称“公约”)正式发布。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打车、美团打车、享道出行等十家在南京运营的网约车平台代表出席并签署公约,倡议共同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乘客体验,携手推进南京网约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签署的《公约》涉及平台日常运营、服务中的三大重点板块“司机规范”、“平台服务”、“司机权益”,囊括司机从业标准、权益保障及乘客体验等内容。

  “司机规范”方面,各家平台承诺,在司机申请加入平台时,各平台需“统一执行行业驾驶员管理相关规定”,提高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严格执行红线驾驶员不准入原则。“平台服务“方面,各平台承诺共同维护和提供出行好服务。对于服务中存在的严重不良体验,将视情况给予暂停运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主管部门备案。而对于存在严重、多次不良服务记录的司机,各平台将整合司机名单,统一上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或纳入行业“黑名单”。

  除此之外,从业司机的权益保障也在《公约》中被提及。《公约》约定,各平台共同治理行业高危从业企业,保障司机从业权益。统一约束、统一治理,督促行业上下游公司规范经营。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约内容由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共同指导,滴滴出行、T3出行等10家网约车平台共同完善形成。下一步,主管部门将引导滴滴等网约车平台,充分发挥《公约》的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网约车新业态服务治理体系的金字招牌。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