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江苏各地公墓有序开放祭扫

2023年03月16日 15:25:51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7c785ac9364b3f9072e6ebdbdc2505 45539888 2023-03-16 15:25:51 /a/20230316/0c7c785ac9364b3f9072e6ebdbdc2505.shtml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家国又清明,文明祭先人,江苏多地公墓有序开放清明祭扫。

  在镇江,从即日起至4月18日,民政部门将牵头市公安、城管、消防、卫健等部门以及当地政府共同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平安、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

  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特点,镇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宏斌表示,民政部门将强化保障措施,通过开辟新祭扫举措、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等方式,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代为祭扫服务也将持续开展。

  今年预计外地返乡祭扫人数会剧增,给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较大的压力。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发布了交通疏导方案。

  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蒋如翔表示:“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我们预估在往年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提升,围绕栗子山周边的主次干道,包括通行的高架隧道、南徐大道等周边的路,安排足够的力量加强管理,确保畅通。”

  镇江市公交公司发布了清明祭扫定制公交专线方案。镇江市公交公司将开通7条清明祭扫定制公交专线,其中栗子山公墓5条,长青园公墓2条。开通时间为3月18日、3月19日、3月25日、3月26日、4月1日、4月2日、4月5日,共计7天。

  镇江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潘亮表示:“公交公司在运力的投入上,加大了机动力量投入,半个小时一班,根据特殊情况的变化,我们将会随时调整发车间隔和发车时间,从而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文明祭扫。”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文明祭扫,不负春光。厚养礼葬、绿色殡葬理念近年来渐成风尚,江苏各地也发出了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绿色祭扫等倡议。

  泰州民政局发出倡议:市民朋友可通过“文明泰州”“泰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登录“泰州云纪念”平台开展网络祭扫。遵守墓园规章秩序,服从现场引导指挥,实行错时错峰祭扫。防范火灾隐患,杜绝在墓地、林区等易引发火灾的场所焚香烧纸、燃放鞭炮,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品。

  在扬州,各大公墓提倡无烟祭扫、献花祭扫。在扬州墓园,为了倡导文明祭扫,墓园准备了多种款式的鲜花、仿真花,一盆5元的平价鲜花瓜叶菊也将迎来花期上市供应,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