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珍珠桥畔到樱花教室 一场不能错过的樱花雨

2023年03月15日 16:21:11 | 作者:黄迪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47bcfd994f499b8913a592f87dfd33 45531809 2023-03-15 16:21:11 /a/20230315/c847bcfd994f499b8913a592f87dfd33.shtml

  春暖花开,又是赏樱的好时节。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就有这样一间被樱花“簇拥”着的教室。窗内书声琅琅,窗外樱花盛放,让学生们与樱花为伴,在读书之余感受春天的气息。

  

  阵阵微风拂过,珍珠桥畔的樱花大道上瞬间飘起樱花雨,白色花瓣洋洋洒洒,飘落满地。

  二十多位东大学子聚集在樱花树下,用画笔感受这里的美景。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曾是明朝国子监所在地。

  如今,珍珠河两岸已经成为南京市民的赏花胜地,与此同时,国民政府考试院旧址、国立中央图书馆旧址、鸡鸣寺等分布在周围的人文景观浓缩了南京城山水城林人文历史的精华。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1级本科生李天骄说:“生活在这样一个被鲜花环绕的环境中,感到非常幸福。”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汪晓茜说:“我记得余秋雨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别的故都把历史融于宫殿,而南京把历史是消解于自然,大大方方地敞开一派山水,让人们在其中去体味中国历史的大课题’。”

  在一片葱茏的绿色之间,前工院楼下的一片樱花也格外引人注目。粉白粉白的樱花随风摇曳,影影绰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国恩告诉记者:“窗外有很多樱花,整个环境会非常好,尤其是自然要素对我们学习来说,能够让我们更加放松,更加愉悦地去感受周边的一些环境。”

  樱花教室是一方抬眼即可享受樱花美景的天地,隔墙上展示了师生们的设计作品,长条桌上摆放着师生们创作的建筑和景观模型。

  同学们三五成群走进教室,拍拍照、赏赏花,享受着紧张学习之余的惬意时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 通讯员/唐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