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成功!百岁老人感染新冠顺利康复出院

2023年02月06日 18:59:34 | 作者:崔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c636d5d0344d018f6a3e6d38db7e30 45225861 2023-02-06 18:59:34 /a/20230206/d4c636d5d0344d018f6a3e6d38db7e30.shtml

  2022年12月26日,百岁老人陈世鹏在家里发起高烧,并伴有呼吸困难。经诊断,是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引起重症肺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救,不到72小时,老人的情况已经逐渐好转,顺利脱离呼吸机。今天(2月6日),陈世鹏老人在病房度过了101周岁生日,并且收获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将在明天迎来出院。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介绍,老人被送来后,医院第一时间使用呼吸机和纤支镜治疗。同时,加强全身各脏器状况的维护,进行积极的方案调整和救治。随着一系列"组合拳"的抢救手段,老人不到72小时就达到了脱机拔管的指征,在早期给予脱机拔管,有效避免了呼吸机相关的肺炎发生。

  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转危为安,思维清晰、精神状态良好,符合出院条件。出院的前一天,恰好是老人的101周岁生日,医护人员特意送上礼物和祝福,老人家属也向医护人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鲁翔提醒,老年群体一定要关注日常的健康监测,注意生活作息、加强营养。一旦发现精神萎靡、嗜睡、不愿意进食等异常症状,即便体温正常,也要及时送医检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