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假日:科普赋能“双减”

2023年02月01日 16:27:02 | 作者:黄迪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2e2d2d665c4691af6dfed178d39d7a 45186746 2023-02-01 16:27:02 /a/20230201/f42e2d2d665c4691af6dfed178d39d7a.shtml

  寒假即将结束,不少家长抓住最后机会,带着孩子来到科技馆学习科学知识,尽享科技魅力。

  春节期间,南京科技馆为广大游客和青少年朋友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科学魔术表演show、科学观影、无人机飞训课程,VR科技乐园等等。

  科技影城包括3D影院、4D影院、球幕影院,每天都上映精彩的科技影片,展厅活动有"科学实验秀""口袋里的科学""跟我玩科学"等活动,特别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南京科技馆科普活动部主任孔晨曲告诉记者:“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在寒假期间特别推出了‘双减’科学营,有无人机课程,非遗的课程,科学观影课程、科学魔术课程等等,达到一个寓教于乐的目的。位于三楼的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也在寒假期间推出了星光导师冬令营活动,星光导师们通过开设公益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科普大餐。同时,公共阅读区域‘科普阅读角’的‘童书漂流 同沐书香’公益换书活动持续开展中,小朋友们可以把家中闲置的书籍带来科技馆与其他孩子交换,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

  南京科技馆重点关注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依托"南京现代科普场馆联盟"推出云逛展,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科学魅力。此外还有云讲座、云课堂等,推出"双减"直播课,精选《神奇"摩"力》《实在是高》《魔术师养成记 》《挑战不可能》等,通过云端连麦互动,与异地师生实现同频实验,共同探索科学奇妙知识。

  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说:“场馆联盟面向成员单位征集并向市教育局推荐47项课程,涵盖科学实验表演、科学探究活动、气象科普、自然科普、应急科普等内容。同时依托南京科普游打造科普研学线路和品牌活动,面向成员单位征集科普研学活动,策划并制定11条研学线路,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科普场馆联盟文化和科学传播共同体。2023年,我们把南京科普场馆联盟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也可以组织学生去高校的实验室,还有科研院所,甚至企业的一些展馆里,去参观学习。”

  江苏科技馆荔枝科学派是青少年创客类教育精品课程,今年寒假还为准备报考科技特长生的学生,打造科技特长生的系列研学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参观场馆的同时,既能够玩转科学,又能够对孩子进行一个学业和生涯规划。

  江苏科技馆荔枝科学派负责人张娜娜表示:“我们会告诉家长,在科技特长生新赛道里面有哪些培养方向,比如说机器人、编程、无人机,你应该怎么样去选择,还有孩子的兴趣在哪儿等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徐授科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