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市场火爆超预期 “高铁+租车”被更多人接受

2023年02月01日 16:59:33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5d445c23524a1b946532dd930a4590 45187092 2023-02-01 16:59:33 /a/20230201/cd5d445c23524a1b946532dd930a4590.shtml

  全国直营连锁汽车出行品牌一嗨出行旗下研究院,近日正式发布了《2023年春节租车自驾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节租车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40%,包括江苏在内,超半数的省市自治区出租率创春节新高,都接近饱和状态;其中“高铁+租车”出行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

  今天(2月1日)上午,记者在一嗨租车南京双龙大道店看到,来南京出差的杜先生正在办理提车手续。

  “我是安徽那边的,安排来南京这边出差要用车,跑工程嘛,要到处转一转,然后在南京这边租个车划算一点,方便一点。”

  而来自徐州的鲁先生,同样是在下了高铁之后,决定租车到南京周边玩一玩。租车用户鲁先生:“这样方便我们去周边一些景点游玩,这样便捷性高一点。”

  如今,“高铁+租车”的出行方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今年1月,租车市场订单更是出现大幅增长。根据一嗨出行研究院《2023年春节租车自驾报告》,全国近半数省市自治区出租率均创新高,一些热门休闲旅游城市,如云南西双版纳和德宏、贵州安顺、广西南宁、福建厦门等,订单同比增长超过300%。

  一嗨租车南京区域负责人冯驰:“春节过后,接下来是一个三月份,以及清明也是我们的一个旺季,烟花三月下扬州周边游,包括我们四月份清明返乡祭祖这一块,也是我们一个用车高峰,而且是周期比较长的一个。”

  记者注意到,目前租车价格明显回落,经济型车辆日租价格160元左右,相比于春节高峰期,性价比相对较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