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还是跳舞?活动场地闹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化矛盾

2023年02月01日 16:36:37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aae68877a5427d8ca5b31e94ed6c6d 45186853 2023-02-01 16:36:37 /a/20230201/16aae68877a5427d8ca5b31e94ed6c6d.shtml

  今天(2月1日)上午,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一起警情。提醒市民们,大家在公园里悠闲运动,是好事。不过,公共场所,大家合理利用场地,闹出矛盾可就得不偿失了。

  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公园附近有一群人吵架,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发现是在此处活动的唱歌队和跳舞队发生了矛盾,双方吵得不可开交,现场一度失控。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平息双方情绪。经了解,跳舞队平时在公园北侧进行活动,唱歌队在南侧活动,近期因为场地维修原因,唱歌队转移到跳舞队附近活动。双方因音响扰乱节奏等问题产生矛盾。

  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联动街道社区,并分别对两个队伍的组织者进行约谈,期间通过拉家常、讲情理的方式剖析双方矛盾点,同时告知参与者,公园广场属于公共场所,锻炼身体没有错,但是方式要合理,少一点争执和冲突,多一些理解和尊重。经过近一小时的调解,双方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表示会错峰开展活动,互不干涉。临走时,双方队员对民警及时出警处理纠纷表示感谢。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雨公宣 杨汉石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