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防护不松懈 这四类人外出拜年有讲究

2023年01月24日 17:25:10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9f8462e54d4e4083b63323f91f3b35 45132770 2023-01-24 17:25:10 /a/20230124/d39f8462e54d4e4083b63323f91f3b35.shtml

  春节团聚,走亲访友是我国民间传统习俗。人员的聚集和流动,难免会增加新冠病毒传染的风险。医生提醒,有四类人群外出走亲访友时要慎重。

  今天(1月24日)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现场就诊患者有序排队。

  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秦海东说,春节以来,我们的急诊量是平稳的,回到了往年正常的节奏,每天的急诊量在400人到500人之间,比前一段时间有了明显的缓解,而且这种重症的,呼吸衰竭,低氧血症的病人几乎很少见了。

  医生提醒,目前依然存在着新冠病毒感染及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播的风险,老年人群、孕妇婴幼儿、慢性病群体、以及刚刚康复的新冠病人等四类人群外出走亲访友时要慎重。

  秦海东说,比如说老年人,年纪比较大的,子女除了拜年的那一天去看看,可能还要给予关心,要及时发现及时送医;对于孕妇、小孩这些,免疫状态可能比较低的人群,要减少在一些密闭场所与人群的沟通;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机体免疫力较差,是新冠病毒和流感的易感人群,他们患病率高、病情发展快,严重程度高,是防护的重点对象。刚刚康复的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也要减少聚集和流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