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访“信义小伙”陈伟:当选诚实守信好人 就是要做更多的好事

2023年01月24日 15:30:4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0c8b8301fe446b9efa0d28c01effcf 45132027 2023-01-24 15:30:41 /a/20230124/b40c8b8301fe446b9efa0d28c01effcf.shtml

  到2022年年初,原本在南京开水果店的小伙子陈伟,用9个多月的时间每天打三份工,攒了8万多块钱,把之前开店时欠着的会员卡全部退还完,这让很多人对陈伟印象深刻。钱还完了,无债一身轻的陈伟回到老家这一年来,都在忙些什么,又有了什么新的收获呢?今天(1月24日),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这几天,陈伟忙着在超市置办年货、准备红包去拜年,不过,这些不是为自己家准备的。

  这是南通市如皋城南街道的一户低保家庭。留下爱心物资和新年红包后,陈伟又出发了。在他的备忘录里,今天还有三家要去走访。

  南通市如皋市城南街道妇联工作人员陈林娟说,大家都忙着过年的时候,陈伟主动和她联系上了,说想去看望街道一些有困难的妇女儿童家庭。接到陈伟电话的时候,她说:“我是非常意外的,同时也让我感到非常温馨和感动”。

  在2022年年初回到老家如皋后,陈伟在一家智能化企业找了份销售的工作,一做工作,一边又有了新的目标。8月5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陈伟当选诚实守信好人,这些荣誉,让他有了更多的思考:“两年前,我们在南京开水果店的时候,在南京社区就会做公益活动。那个时候开水果店倒闭后,把钱还掉,收到好多朋友的关注,也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份责任。我被评为中国好人,其实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应该多做好事和善事,才对得起好人这两个字。”

  做公益,是陈伟在2022年做的主要事情之一。从 “信义小伙”到 “中国好人”,陈伟在家乡努力打拼的同时,牵头组成了 “好人如灯”公益团队,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帮助。他很感恩大家对自己的肯定,也希望尽量多做点什么去回馈社会。

  “阿仲”希望小学,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城解放村。9月3号,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书包、文具、台灯,还有月饼等爱心物资,陈伟和公益团队的朋友们从如皋出发,驱车2800公里,横跨五省,三天两夜之后,为孩子们送去开学大礼包。

  9月8号,陈伟一行人带着文具和生活物资,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后,来到了位于半山腰的,当地13岁女孩阿吉木机花的家。女孩的父母在外打工,很少回来。女孩说, 很谢谢叔叔阿姨们过来,陪我们过中秋。我觉得很开心。

  2022年11月,陈伟又发起成立“诚致伟”爱心公益基金,在当地热心企业和人士的帮助下,目前已经帮扶了当地300多名困难群众。而过年的走访,是他想做的公益之一,他计划是去走访帮扶50个需要帮助的家庭。

  对于未来,35岁的陈伟有清晰的想法:那就是做好本职的工作,力所能及地做公益。过完春节,他又要忙活了。上次去四川他答应给孩子们的校服,今年二月份左右就要送过去了。

  (《零距离》记者/谢炜 如皋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