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南京红山动物园“玉兔迎春”年味浓 冈瓦纳展区重新亮相

2023年01月24日 17:24:2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841c37b1e046ea8e1a7d1136f7ca06 45132765 2023-01-24 17:24:24 /a/20230124/69841c37b1e046ea8e1a7d1136f7ca06.shtml

  今天(1月24日)是大年初三,天气晴朗,很多人都携家人一起游园玩乐了。江苏各地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也成了春节喜庆氛围中的一员,和众多游客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在春节期间举办"玉兔迎春"生肖文化节,园区里生肖兔的元素随处可见,还有迎风舞动的灯谜,让游客们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猴山广场正在举办一场生动有趣的兔年生肖文化展,从汉字之兔、居月之兔、俏皮之兔、本土野兔等十多个角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兔的文化、传说、生物学知识等。

  此外,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和调整,动物园里冈瓦纳展区在春节期间重新开放,这里生活着现今亚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各大洲代表性的动物,包括拥有"第五只手"的红脸蜘蛛猴、白面僧猴、松鼠猴等等,还有火烈鸟、鸸鹋等动物。它们奇异多彩,呈现出生命的无限张力。

  而冈瓦纳的室内展区则是首次亮相,搬进来了二趾树懒、犰狳、水豚、狨猴等新朋友,灵动的小动物穿梭在绿意盎然的热带植物里,像一幅幅生动的油画。一些比较静比较温和的动物,像绿鬣蜥,跟非常灵动的狨猴家族生活在一起,进行混养,还原了动物包括植物一起和谐共生的景象。

  此外,盐城大丰港动物园的三胞胎非洲幼狮刚刚满月,在春节期间首次亮相迎客。非洲狮是非洲顶级的猫科食肉动物,有"兽中之王"的美誉。为了给三只幼狮很好的生长环境,饲养员给它们布置了房间,定期给他们进行体检,目前它们的体重已经达到6公斤,十分健康活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