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迎短途客流高峰 铁路人守护平安路

2023年01月24日 15:12:4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d06c288ae74bca83a124719aebc614 45131860 2023-01-24 15:12:49 /a/20230124/63d06c288ae74bca83a124719aebc614.shtml

  新春佳节,为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铁路人们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昨天(1月23日)上午,在铁路苏州站,带着满满行囊的旅客往来不断。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客运值班员周世伟正在开展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并提醒旅客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刚完成巡视,突然有旅客因为买错车票而犯愁,顾不上吃午饭,他又迅速做起了指引员,直到旅客手续办妥,他才放心离开。周世伟的老家在安徽滁州,由于今年春运客流量明显上升,为了能够做好车站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周世伟和不少同事都选择留守岗位。

  万家团聚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默默地坚守岗位。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可每当看到候车大厅里旅客一家其乐融融坐在一起,每当在站台充满仪式感地目送列车发车出站,周世伟也会有不一样的幸福感。

  刚刚过去的除夕和年初一,铁路苏州站分别发送旅客6.58万人和4.57万人,主要以南京、上海、无锡等方向的短途客流为主。铁路苏州站也积极做好各项旅客服务工作。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苏州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