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到古城游玩 过一个最江南的姑苏年

2023年01月22日 17:00:3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82b50d47c1463c81c91101d7e8eeaf 45121547 2023-01-22 17:00:38 /a/20230122/ba82b50d47c1463c81c91101d7e8eeaf.shtml

  春节到,祝福到。在姑苏城,目之所及皆是良辰美景,一起来古城游玩,过一个最江南的姑苏年。

  平江路潮玩市集,逛一逛平江路,看“小桥、流水、人家”景观,感受姑苏城的雅致。大年初二至十五,更有“潮兔迎平江”。平江路潮玩新春市集热闹登场,桃花坞木版年画、新奇手作等文创礼品,汉服、宋锦、丝绸等东方国潮,还有冬日围炉煮茶,定会让你目不暇接。届时,还有汉服兔子灯舞蹈巡游,财神送福等小小惊喜。

  山塘街迎财神,一条山塘街,半座姑苏城。来山塘,领略姑苏城的千年古韵。大年初五,上塘街还将举办“七里山塘财神到钱兔似锦纳福来”,癸卯年初五迎财神活动,通过看民俗、逛市集、尝美食、水上游等方式带领游客玩转七里山塘。

  盘门·元梦,兔年春节,盘门的灯如约亮起。寻年味,拾年俗,盘门·元梦开启新年福运。年初一到初六,画灯笼、写福字、画糖画等民俗或非遗体验活动缤纷不断。年初二到初六,景区内“好戏”连连看,看铿锵有力的水鼓舞表演,听软糯的苏州评弹,眼前耳畔尽是纯粹江南年味。大年初五,还有醒狮迎财神活动,舞狮团队和“财神”还会在景区内巡游。

  今年春节,全市国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逛古城,园林自然不能错过。“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虎丘塔、千人石、剑池….虎丘新春庙会,每一处都值得看看。

  1月21日(除夕)至1月27日(初六),还有虎丘新春庙会,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不妨来感受原汁原味的吴地风情。庙会期间,跳加官在断梁殿举行“新春开福门”仪式,喜气洋洋迎接八方来客。还有非遗文创市集,展示吹糖人、木刻年画、苏绣、剪纸等传统手艺和非遗文创产品,游客可以互动参与。

  有一种乐趣,叫冬日赏梅,在狮子林,珍藏着一个暗香浮动的美好冬日。一场迎春梅花展已如期而至,园内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梅花的爽朗梅风和玲珑冰清让人心旷神怡,一起来狮子林开启2023年的第一场花事吧。

  网师园旧景添新趣,律回春渐,新元肇起,网师园中亦是旧景添新趣。在园林山水邂逅戏曲瑰宝,除了江南丝竹、昆剧、昆舞等演出外,春节期间还新增越剧演出。时间:2023年1月24日-26日19:00-21:00。贺岁展览:“喜上梅梢”主题展喜庆吉祥、“NICE兔MEETYOU”年画展俏皮可爱。温馨提醒:(各景区活动以景区公告为准)市民游客需提前一天至七天预约参观,大家可提前关注各景区官微及“苏周到”App等平台,了解免费预约详情。

  苏州博物馆是苏州人的骄傲,馆内珍藏文物数不胜数,带上家人,来“博物馆过大年”也是不错的选择。回眸五十年——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精品展,展现了西汉时期,雄浑而多彩的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图景。向美而生·长三角非遗系列展览,将烧制千年的瓷器灵魂之美与生机勃勃的植物生命之气融合,向美而生,逐光而行。温馨提醒:苏州博物馆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观众可通过官方渠道(苏博官网或微信小程序)提前一天至七天进行预约。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苏文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