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春节假期 江苏各地推出3100多项文旅休闲活动 多地送出优惠大礼包

2023年01月20日 12:52:2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38bdcb7c6f4b7498523b402b12df87 45109197 2023-01-20 12:52:20 /a/20230120/7f38bdcb7c6f4b7498523b402b12df87.shtml

  春节假期,江苏全省各地景区推出精彩文旅活动,涵盖登高祈福、新春灯会、非遗美食节等各类活动。同时,为促进文旅复苏,苏州、扬州、无锡等城市均已宣布,春节假期国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

  春节假期,无锡梅园景区的蜡梅全面盛放,而且,气势磅礴的安塞鼓表演即将登场,为游客送上火热中国年。梅园景区朱圳英介绍,这是梅园景区首次邀请来自延安的腰鼓队,预计表演者超过20名,场面将非常壮观,让游客到梅园景区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

  除了“非遗”表演,梅园景区以“惠山泥人”为文化基底,新增两处网红打卡地,讲好无锡故事。同时,“佛旅融合”集五福活动会在春节假期继续开展,市民游客可以跟着“财神爷”一起“走福路”“贴福卡”,只要集满五福,还有机会领取小礼品。

  在南通狼山景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红兔道旗也已到位,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春节假期,游客可以来到狼山景区登高祈福,迎接农历新年。景区工作人员方周圆介绍,景区的佛光大道布置了长60米、宽14米的灯笼长廊,景区敬香台处新增一座新年祈福钟,敬香台西侧还设有互动体验项目“心想事成”,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为新的一年送上祝福。

  此外,春节假期,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开展“瑞兔呈祥 支云纳福——绿水青山兆丰年”主题活动,各景区将分别组织心愿祈福、吉祥敲钟、仙子送福、巧手迎春做兔灯等系列民俗活动。

  据介绍,春节假期,江苏各地将推出冬季冰雪节、非遗美食节、梅花节、特色民俗祈福活动等休闲文旅活动3100多项,比如南京会举办“非遗年画贺新春”系列主题活动;苏州会举办大运河姑苏文化旅游节之“苏州第22届古胥门元宵灯会”;扬州会举办“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等。

  不仅如此,为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苏州、扬州、无锡等城市都已宣布,春节假期,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比如, 春节假期,苏州73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包括苏州狮子林、网师园、周庄古镇等;无锡47家景区免费开放,包括无锡太湖鼋头渚景区、锡惠公园等;扬州瘦西湖、个园、大明寺等8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需要提醒的是,游客前往免费景区最好提前在景区官方微信号预约。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无锡台 南通台 扬州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