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责令恢复原样 高邮交警通报查获的两起“炸街车”案件

2022年12月23日 15:56:2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cff5c20789480c88ae8ac0ddfa35c8 44736878 2022-12-23 15:56:26 /a/20221223/2dcff5c20789480c88ae8ac0ddfa35c8.shtml

  “炸街车”是一种非法对车辆排气管、轮胎、悬挂、进气口等进行不同程度改装的车辆,通常表现为外观闪亮、油门轰鸣刺耳,往往是“未见其身,先闻其声”,然而“拉风”“炫酷”的背后,存在着安全隐患和扰民行为。

  “炸街”不仅扰乱市民的正常生活,也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 对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高邮交警出重拳予以打击。今天(12月23日),高邮警方通报查获的两起“炸街车”案件。  

  12月21日下午2时许,高邮警方接群众举报,在高邮城区佳醇路上,一辆奔驰轿车噪音扰民。接报后,高邮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立即通过监控平台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录像以及该车的过往照片,发现该车于当天下午1时至2时许在高邮城区有持续行驶的轨迹,且飙车的嫌疑较大。

  最终通过信息研判,在该路段查获该车,驾驶人邹某,23岁,苏州人。经交警检查发现,驾驶人邹某不仅改装了排气管、其出示的驾驶证已经超分22分,驾驶证处于停止使用状态,尤其是私自改变车型颜色,将原车的白色喷上了如今的橙色,交警依法对其处罚1000元、对改装排气管、改变颜色处罚500元,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12月22日上午10时许,高邮交警大队车逻中队交警正在城区威高大桥上执勤,突然发现一辆安徽籍牌照的轿车噪音很大,一路疾驰而来,高邮交警当即将其拦下,发现驾驶人是一名年轻小伙,安徽人,在高邮打工。小伙承认对该车辆进行了非法改装,发出轰鸣声。现场询问结束后,民警对其作500元处罚,责令其对该车恢复原状。  

  高邮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坚决杜绝违法擅自改装车辆、更不得追逐竞驶扰民,请自觉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