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举办不少于20场公益活动 南京已有20处“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投入运营

2022年12月12日 19:26: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已连续两年入选了南京民生实事项目。它以南京绿色名片梧桐为符号,通过小规模、低影响、渐进式、适应性的建设方式,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驿站。

  从石头城遗址公园北门进来走不了多远,就看到了这处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它是由上下两层集装箱组成,整体造型非常精美。踏入门内,整体空间十分温馨,客厅配有书籍、休闲桌椅、水吧等设施,还提供免费电源、无线网、雨伞借用、冷热水供应、应急医疗服务等便民服务。在附近工作的市民陈先生闲暇时经常会来这里阅读休息。南京市民陈先生说:“我平时会去这边赛艇俱乐部训练,训练完之后这边就在岸边,是个非常方便的休憩的地方,这边有一块很大的公共空间,能够看书,有时候还有公益活动。”

  室内环境温馨舒适,室外空间也同样受到市民喜爱。二楼露台视野开阔,可以赏景、休闲,一楼外的院落草坪也成了不少家庭亲子互动的小空间。南京市民焦女士说,这个院子里有些小桌子小椅子,小朋友都喜欢爬楼梯,逛逛、坐坐、吃吃。

  位于石头城遗址公园的这座“梧桐语”,自今年6月正式运行开放以来,举办了多场自闭症儿童画公益义卖和图书漂流活动,为了满足市民文化生活需要,梧桐语还将持续组织活动、继续拓展空间。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晓莉说:“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我们也发现里面还有一些可以增加的内容,还有很多空间可以拓展,比如说下一步将组织活动,我们会搞一些文化沙龙,我们在空间也贴了二维码,后台您可以留言,也可以关注到活动信息,如果有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和我们提。”

  今年以来,南京“梧桐语”点位持续上新,目前已有20处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其余10处计划12月中旬发布并投入运营。每家“梧桐语”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60小时,每年举办不少于20场公益活动。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