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点赞可赚外快?小伙被骗1.7万元

2022年12月08日 16:55:3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a5beed21aa48618917452cb78e3750 44297709 2022-12-08 16:55:30 /a/20221208/ffa5beed21aa48618917452cb78e3750.shtml

  今天(12月8日),常州警方公布了一起案例,昨天,暂住在常州马杭的陕西小伙龙某加入了一个“常州本地人”的QQ群,群内称关注某短视频平台并点赞一次就可以赚4元。不过龙某按照群主的指点,却下载了一款名叫“安永”的APP。

  APP里的客服说“刷单”需要先完成充钱返现。充100元返现130元,充300元返现390元,充500元返现650元,龙某相继尝试充值后,都赚到了相应的“刷单金”。

  尝到甜头的龙某决定做笔大的,很快他就被拖到一个仅有5人的小群。不敢大意的龙某此次投了1000元,但被“导师”告知出现错误无法提现返现。之后龙某按照“导师”提供的所谓补救措施又连刷了3单,发现还不能提现返现,这才发现上当受骗,共计损失1.7万余元。

  警方分析:刷单返现类诈骗,作案手段主要是通过在网络上发布关注抖音点赞赚佣金的虚假广告,吸引受害人注意,在成功诱骗受害人下载他们指定的APP如“安永”APP后,APP内有专人扮演接待员、客服、导师等多种角色,假借助力主播、孵化网红等多种理由让受害人通过充值转账来完成任务,进一步骗取受害人钱财。本案中,是以5人中有一人做任务时出现错误导致无法提现为幌子,诱骗受害人落入更深的圈套中。

  警方提醒:不要随便下载陌生人提供的APP,忽悠你充值返现的,都是骗子。尤其不要轻易泄露个人的支付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隐私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